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孙文海:VC带给中国更多成熟市场里的积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6:49 新浪财经

  

孙文海:VC带给中国更多成熟市场里的积淀

德丰杰全球创业投资基金高级副总裁执行董事孙文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9月6日,由北京嘉富诚资本研究有限公司和北京信立同辉企业策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06中国创投新纪元高层资本论坛在北京清华紫光国际交流中心宴会厅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以下为德丰杰全球创业投资基金高级副总裁执行董事孙文海精彩发言。

  孙文海:

  题目比较大,VC在整个产业发展当中所起到的价值和作用。VC进入中国就像郑总刚才提到的只有短暂十几年的时间,把中国的VC或者中国本土VC的发展作为研究对象,样本是不足够的。我们更多的从美国比较成熟的市场有上百年的VC发展经验的国土来看,我认为VC这个产业属于资源配置的产业,起到的作用把最有价值的或者、最紧缺的资本资源以及与资本相关的其他资源配置到一个合适的企业,合适的产业,合适的领域,到合适的团队手上,使得资源产生最大的效益和价值。这是VC在整个产业链上所起到比较大的作用。 在这点上,中国VC存在的时间不是特别长,虽然像空中网、百度、尚德看到一些成果出来,我们希望所谓像俗话说的:“耗子拖油瓶大头在后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