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郑锦桥:VC强力的推动了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6:45 新浪财经

  

郑锦桥:VC强力的推动了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

嘉富诚国际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锦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9月6日,由北京嘉富诚资本研究有限公司和北京信立同辉企业策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06中国创投新纪元高层资本论坛在北京清华紫光国际交流中心宴会厅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以下为嘉富诚国际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锦桥精彩发言。

  郑锦桥:

  谢谢主持人,非常有幸能在今天的最后一场在这里与代表们见面。大家看到,会议主持方也特意把我们最为知名和各方面都有经验的专家安排在最后一场,让大家在最后一场论坛当中得到最有价值的东西,看来今天在座的诸位是今天与会最大的收益人。很有幸听到德丰杰全球创业投资基金孙总和空中网的首席执行官甘剑平,以及美国柏尚投资的童总,以及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总监徐总。

  各位都是创业的活跃人士,经常在媒体和不同的会议上与大家见面。第四场的专题是VC现时代中国的历史意义。VC进入中国时间不算很长,但是对中国企业的发展,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发展却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尤其是近几年来从百度到无锡尚德这些重要的企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为中国宏图创造非常好的条件。

  在看到中国VC化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境外VC进入中国的同时,中国VC和创投的发展。并且还欣喜的注意到,VC的专家由洋面孔变成了现在的黄面孔的专家,这一点也是微细变化非常重要的一方面。现在可以用畅快的中文与VC的专家进行交流,我们可以为更详细的问题咨询我们的专家,今天第四场是与大家互动的时期,也是在座介绍各自的成功经验与探讨他们在VC投项目中的要求和具体的条件的实践。

  今天围绕VC现时代在中国历史的意义,中国企业的发展是在艰苦的条件下去融资的尤其是现代的金融条件对中小企业或者是私营企业特别不利,我们看到那样那些快速发展的企业在艰难的条件中度过的。这与中国目前没有形成多层次的

资本市场有很大的关系。VC虽然不能解决太多的问题,但是对中国资本市场是一种刺激,对中国资本市场政策的影响是巨大的。外资VC进入中国,可能不一定会有中国今后产业投资风险投资的发展更大,但是对
中国经济
的影响是具有深刻意义的。

  整体的发展,应该说是时机与挑战共同存在,尤其对于中小企业。我们也很想听一听在座的VC的专家们是如何在中国这么一个快速增长的环境中去掘金、挖宝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