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奚望:风险投资需要独特的眼光和魄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5:00 新浪财经

  

奚望:风险投资需要独特的眼光和魄力

汉能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奚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9月6日,由北京嘉富诚资本研究有限公司和北京信立同辉企业策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06中国创投新纪元高层资本论坛在北京清华紫光国际交流中心宴会厅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以下为汉能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奚望精彩发言。

  奚望:

  我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公司以及投资的重点,汉能是一家跨境的投资银行银行机构和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司重点关注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间的跨境业务和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目前在美国硅谷及中国北京设有分公司。为美国、中国和亚太地区的企业客户提供融资、并购的财务顾问服务。

  陈宏博士是03年创立这个公司,在这之前他在一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做CEO董事长。今天发展到现在,基本上做跨境的,做中国

商业银行里面的领先者。 从业务的角度讲两部分,一部分是投资银行,公司融资和公司和兼并业务。做投资银行的同时,也做一些投资。这两个生意互相推进发展,因为我们觉得有一个很独特的地方,我们看很多的项目,大家有的时候,公司找我们借钱,有的时候是买公司、卖公司,这时候我们看到比较好的项目,也会把钱放进去。 有一个例子,在进来之前,知道汉能公司的?不多。有多少人知道框架媒体?更少。

  我们在04年11月份做了一个投资——框架媒体,在一年之后10月中旬左右,把框架媒体卖给上市公司分众,当时作价是有条件的,有基本价之后还有一个1.38亿,现在整个交易作价已经4亿美金了,我们投资有4倍的回报。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这么高的回报率在中国引为经典。在媒体上,除了分众,就是框架和聚众。 我们下一步的投资方向还是TMT,主要集中发展型、扩展型阶段。简单一点说,找下一个框架媒体。在座的不论是创业也好,或者跟创业有关的业务也好,非常希望我们以后有机会交流,帮助你们把生意做大,然后成功的退出,或者说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