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陈镇洪:每个市场接受的投资方向都不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3:28 新浪财经

  

陈镇洪:每个市场接受的投资方向都不相同

集富亚洲董事总经理暨北亚主管陈镇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9月6日,由北京嘉富诚资本研究有限公司和北京信立同辉企业策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06中国创投新纪元高层资本论坛在北京清华紫光国际交流中心宴会厅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以下为集富亚洲董事总经理暨北亚主管陈镇洪精彩发言。

  陈镇洪:

  大家好!我简单介绍一下,去韩国一个星期,在韩国做了比较大的并购,在韩国来说,在VC来说,半导体DMB公司1.7亿美金,在韩国来说在半导体并购来说是最大的案子。反应在韩国亚洲区来说,很多公司市场不接受的,如果我们作为VC来说、作为国际的VC来说,我们是把VC改写,特别是是在韩国、台湾、日本以前比较封闭的市场上,很多不接受的公司。这些公司本来是在韩国的市场上市,他们拿了批文不上市去卖,对于饱受的行韩国人来说是很大的改善。作为一个国际VC来说,以前日本投公司投了很多很差的案子,特别是是2001-2003年。我觉得机会是有的,怎么把历史改写。简单来说今年投的不多,我们是小的投资者,今年投了七个案子。过去一年,以前是1/3在韩国,1/3在台湾,1/3在中国和香港。 从我们投资的方向来说,改了很多,我自己本身不懂,我不是一个工程师,只是在投资领域做了16年,今年收钱说得多,走过的路比较长一点。其他的完全是没有的,谈中国跟大家谈一样,基本上说是投科技,坦白说,我们投的方向半导体很久没有投了,所以走的方向跟其他人可能不一样。不过今天希望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走的路,跟国际的风险投资家怎么对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