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企业家要有社会责任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5:05 新浪财经
企业家要有社会责任感

陈香梅女士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来源:新浪财经

  

企业家要有社会责任感

21世纪报系发行人沈颢(右)向陈香梅女士递赠“红粉笔计划”荣誉总顾问证书 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企业家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也要回馈社会”。8月23日,斐声海内外的华裔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陈香梅女士重回母校中山大学,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国际会议厅作了名为“社会企业家的责任与使命”的演讲。

  此次活动是由21世纪报系发起,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演讲中,陈香梅女士提出,企业家促进经济的发展功不可没,但在经济上有所成就的同时也应回馈社会,为社会多作贡献。比较而言,美国企业家的社会意识社会观念浓厚,而中国企业家更多关注家庭层面。浓厚的家庭观念不利于企业家回馈社会,需要改进。陈女士鼓励国内的大小企业多关注社会问题,树立较强的回馈社会的意识。

  陈香梅女士对国内的公益事业一直很关注。在这次回国期间,还发起创立了产学研一体化的广东香梅创意学院。另外,陈香梅女士十分关注由21世纪报系发起的“红粉笔计划”,并接受担任“红粉笔计划”荣誉总顾问。她对“红粉笔计划”以及21世纪报系表示十分赞赏,她认为此计划为商务精英人士搭建了一个回馈社会的平台,他们的行为都是有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