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福布斯2006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座次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1:35 新浪财经

  福布斯“2006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座次排定

  榜单将于9月15日“中国城市投资论坛”上公布

  继2004年、2005年连续两年推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2006年,福布斯中文版将第三次推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榜单将于2006年9月15日福布斯首届“中国城市投资论坛”上公布。记者日前从福布斯了解到,2006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已初步排定座次。

  据了解,长江三角洲城市继续毫无悬念地成为2006年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的主角,但稳中有变的是,一些经营成本相对较低、更具市场发展后劲,同时受益于

长三角陆路交通网络建设的二、三线城市在位次上有相对明显的提升。

  此外,环渤海湾地区的开发让经营成本相对低廉而人才素质较高的天津首次进入前10名;西南区域的中心城市成都和重庆,凭着专业人才的聚集和强有力的市场后劲各自获得不同程度的提升,成都更是首次晋级“前15”;相较于其它发展平平的中部城市,安徽的芜湖尽管在市场规模上不那么醒目,却因人才、经营成本和交通条件等各项指标的均衡发展提升了9名;广东坚持多年的“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区域内产业结构转移让这个经济大省的很多城市重现生机。

  令人关注的是,乌鲁木齐、吉林省的吉林市、内蒙古的鄂尔多斯

能源资源丰富和产业选择得当的城市逐渐体现出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动力,尽管这种趋势还未被表现为综合排名的大幅提升,甚至有的城市暂时未能上榜。

  据介绍,今年《福布斯》中文版仍对中国大陆包括直辖市、省会城市、地级市和县级市在内的661座城市进行混合排名,并对其中2004年GDP超过130亿元人民币的209个城市进行了基础数据的搜集和研究。

  在评判指标上,除了持续看重的劳动力素质、市场规模和潜力、交通便利程度和经营成本以外,《福布斯》中文版再次完善了资本活力指标。

  业内人士称,“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不仅会推动境内资本对于中国大陆投资地点的重新审视,且将有利于中国城市寻找自身定位并日益完善投资环境。

  关于福布斯

  福布斯集团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杂志《福布斯》的出版商。《福布斯》在全球的发行量高达100万份,在全球拥有近500万高层次的商界读者。2003年,福布斯集团发布了《福布斯》中文版和韩文版,它们与《福布斯》全球版和日文版一起,在亚洲的发行量达到294,000册。福布斯集团还发行了具有生活时尚风格的副刊《FYI》。福布斯集团的其他分支机构包括Forbes.com、福布斯管理会议集团和福布斯定制通信伙伴。其中福布斯定制通信伙伴还下辖《美国资产》、《美国遗产》和《美国发明和科技资产》杂志。

  关于福布斯中文版

  《福布斯》中文版经全球领先的商业杂志出版集团Forbes Inc.公司授权,由晨兴商业出版公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出版。《福布斯》中文版于2003年4月正式推出,致力于在中国商界领袖中倡导创业精神,打造创富工具。

  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络:

  《福布斯》中文版

  张晓华女士/刘玉婷女士

  电话:(8621)61197900-2370/2371

  电子邮箱:nicole.zhang@forbeschina.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