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马世和:威海市真正的品牌是宜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5:36 新浪财经

  

马世和:威海市真正的品牌是宜居

威海市副市长马世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8月3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和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中国城市竞争力论坛”暨2006跨国公司眼中最具投资价值的中国城市发布将在北京新闻大厦酒店举行,会议主题为“彰显城市魅力,展现城市价值;和谐共进发展,城市外资双赢”,新浪财经全程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威海市副市长马世和精彩发言,威海市获得了2006跨国公司眼中最具投资价值的城市的称号。

  马世和:

  尊敬各位领导,各位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非常高兴我出席发布会,感谢各位主办者给我这么一个发言机会,我对我们威海市能入选跨国公司眼中最具投资价值的城市,而且我们威海入选我们感觉非常荣幸,这一次代表威海市人民政府和威海市249万市民,对各位领导各位跨国公司,和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威海市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我们威海市现在满18岁,87年经国务院批准,我们是山东半岛、辽东半岛最东端城市,高产业聚集,开设立出口加工,我们威海市地理位置中国韩国最近的一个城市,我今天坐飞机到北京一个小时,我在威海坐飞机到韩国40分钟,我们过去有独特的地位优势和韩国、日本相邻,我们现在经过国家的批准,威海市有一类开放海港三个,空港经国务院批准今年成为正式航线,我们威海市是中国北方经济发展比较快的一个城市,有一个数字给各位做一个介绍,威海市平均增长速度17.6%,87年34亿人民币,去年达到1169亿人民币,财政总收入6.8亿元,去年达到111亿元。威海三个县级市全国建于中国百强县。

  威海真正的品牌是宜居,我们威海打的一个广告最适合人居住的城市,就是威海,我们威海市曾经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卫生城市,也是唯一一个。我们相继获得了中国环境保护模范群第一个,中国审批优秀旅游城市群第一批,两次获得联合国第一代改善人居环境城市两次,2003年11月6号获得最高的奖人居奖。今年3月份我们获得中国绿化模范城市等等,这些为我们威海市社会的发展创造和非常好的环境,我们今年的9月8号11号举办第三届中国威海人居节。第二张牌开放,我们中国跟韩国在建立外交关系之前,中国和韩国批准,第一海上航线就是中国到威海,一年多之后才跟韩国建立联系,我们威海到现在外经贸有三个数字给各位报道一下,第一到目前外资在威海注册公司达到5200多家,第二我们实际利用外资达到60亿美元,第三我们尽管人口不多地级市,去年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70.5亿美元,今年包括35%的速度,突破100亿美元。三组数字可以说明,我们威海市外商利用62%,我们威海党政各级到全体市民都有两句话,第一没有开放就没有威海今天,没有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的扩大开放,就不会威海更好的明天,所以威海经过十多年的努力特别是开放,现在世界跨国公司向美国的美林,日本的三菱,和英国、韩国一些大的跨国公司相继在威海建厂,威海现在已经成为承接周边国家产业的重要要地,也成为我们山东省委省政府规划的重要的基地。

  第三张牌就是人才,以人才强科技,以科技上水平,是我们威海发展的更快更好。我们威海市结合我们自身特点和优势,建立三大基地,第一产业基础雄厚这样的基础,打造现代制造业基地。第二利用我们我们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美的自然环境打造一个周边国家和地区休闲旅游度假基地。第三把威海市以水产品为主的农副产品出口加工基地。因为我们威海市尺从事96年开始,我们已经成为中国水产品最大的生产基地,去年水产品总量达到235万吨,人均一吨水产品,丰富的水产品资源,对于我们食品加工出口,是一个非常好的资源,所以我们现在已经确定在我们威海打造三大基地。产业主要是五大产业,第一运输业以造船、

汽车运输业为主。第二电子信息类,像韩国的三星电子,最大的生产基地就设在威海。第三机电规矩我们路控机床都是中国最大的基地。轻工纺织类,我们钓鱼杆、地板、夹板都是我们传统产业。还有我们的医药食品类,还有水产品等。

  我们之所以发展相对快一点,得益于国家的政策得益于我们在座各位包括国外各位朋友的权力支持关心,所以我借此机会对在座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威海衷心感谢组委会、参与者、专家给我们这样一个评价,更希望在座的各位和你们的朋友你们的家人,都到威海走一走看一看,对我们威海增加一点感情,我们为各位提供全方位更好的服务,请你们到威海去,也给我们留下更好的意见,哪怕是批评,我们威海人最大的优点是虚心,请你们放心,我们会在你们支持关心下经过我们全市共同努力,把我们威海建设更美,为中国改革开放经济社会更快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