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陈佳贵: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为城市发展提供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4:15 新浪财经

  

陈佳贵: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为城市发展提供机遇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佳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8月3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和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中国城市竞争力论坛”暨2006跨国公司眼中最具投资价值的中国城市发布将在北京新闻大厦酒店举行,会议主题为“彰显城市魅力,展现城市价值;和谐共进发展,城市外资双赢”,新浪财经全程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佳贵致开幕词。

  陈佳贵:

  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今天能够和这么多来自优秀的城市,经济开发区,跨国公司、外国商会这么多的代表会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城市政治环境和外资走向趋势问题。

  进行改革开放政策以来,我国招商引资工作经历了从起步到高速发展的过程。九五时期,特别是我们加入WTO以后,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经济体制改革深化和对外开放进一步深化,我们吸收外资的广度和深度产生了大力飞跃,不仅在总量上有大幅度的增加,而且在引进外资的方式上有了较大的改变。质量有所提高,投资方向,包括投资结构更趋合理,保持了发展中国家吸收外资最多的地位,并连续多年成为世界上对外资最具吸引力的国家。外资的进入对开拓渠道,提高企业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发展外在性经济,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当前中国最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加速发展时期,

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为城市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城市的发展又为外资的进入创造了大量的需求,国际城市为了吸引外资,加大了改善投资环境的力度,在引资政策,正式办事效率,人力资本等方面都逐渐体现出优势,特别一些新的城市,立足新兴产业,走出一条企业化发展的引资道路,成为备受瞩目的黑马,而且在东部城市持续发展的同时,中西部城市也在不断的挖掘潜力,开拓出更加广泛的空间。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方面外资企业,特别是不少跨国公司看好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正在为进入中国做准备,已经进入跨国公司与中国城市的合作过程中,经过不断的磨合,关系也更加融洽,实现了和谐共赢。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进一步加快,中国经济的国际化程度也在不断的提高,我国的省市也会进一步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活力,在全球经济上扮演更加重要的决策,省市政府更加深化改革,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发展观,通过不断的改善投资环境,在提升自身的优势和

竞争力。我们也衷心的希望更多的优秀城市进入跨国公司事业,更多的跨国公司走进更有投资价值的中国城市,实现和谐共赢。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