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商务部外资研究部金伯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6:27 新浪财经

  

商务部外资研究部金伯生

商务部外资研究部金伯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金伯生简介

  金伯生 1984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同年进入外经贸部国际贸易研究所工作。1986年至1987年在日本静冈大学进修半年,1989年至1990年在日本一桥大学留学一年。1992年任国际贸易研究所日本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1995年至1999年任中国驻日本使馆商务处二秘、一秘。1999年回国后任外经贸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亚非研究部副主任。 2000年至今任商务部(原外经贸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外资研究部主任、研究员。

  长年从事外经贸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过百余篇研究论文。近几年担任课题组长完成的一些重要研究课题主要有:《加入WTO后我国服务业吸收外资面临的新形势及对策》、《外资并购境内企业现状、问题及建议》、《中小企业对华投资特点与趋势》。近几年担任课题组长完成的国际合作研究主要有:与日本亚洲经济研究所的共同研究课题《中国加入WTO与日本企业对华投资》和《中国与东南亚诸国的经济贸易关系》(并就研究成果在日本东京的研讨会上发表了演讲)、接受日本国际协力机构的委托研究课题《中国改革开放领域的现状调查》。

  近几年还经常就外经贸热点问题接受新华社、

人民日报、经济参考报、国际商报、
中国经济
时报、了望杂志和CCTV等国内外媒体的采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