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行长联席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4:11 CCTV《全球资讯榜》

  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行长联席会议刚刚在青海落幕,这次轮到深圳发展银行坐庄,虽然已经是第三届了,但这却是第一次正式对外公开,由封闭到公开,13家商业银行的行长们第一次来了个集体亮相。

  这届会议的主题是“金融全面开放与银行竞争力”。各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行长们都围绕着这个主题进行了演讲。今年年底,我国金融业将实行全面开放,很多外资银行正在迅速适应中国水土,全面拓展自己的各项业务。面对外资银行和国有银行的双重压力,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生存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纽曼说:“昔日的竞争对手关起门来安静对话,大有联起手来,博弈金融市场的味道。在一些热点问题上,参会的行长们也都有着各自的看法。谈到目前银行贷款放得过快的现状,中信银行的陈小宪说,这件事虽然做起来有些困难,但是只要能够做好结构调整,有进有退地把握政策,就能够建立起合理的信贷计划。而近期央行加息也给商业银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中国光大银行行长郭友说:“面对金融市场白热化的竞争,商业银行的优势究竟在哪里,除了要提升竞争力、加强防范风险的能力,这次还提出了做低成本经营者的概念,然而这一切都还需要市场的验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