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阿里巴巴公司董事局主席 首席执行官马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9:43 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公司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马云

阿里巴巴公司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马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马云 阿里巴巴公司创办人, 阿里巴巴公司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

  马云是最早在中国开拓电子商务应用并坚守互联网领域的企业家,他和他的团队创造了中国互联网商务众多第一:开办中国第一个互联网商业网站,提出并实践面向中小企业的B2B电子商务模式;他在中国网站全面推行“诚信通”计划,开创全球首个企业间网上信用商务平台;他发起并策划了著名的“西湖论剑”大会,并使之成为中国互联网最大的盛会。

  马云率领他的阿里巴巴运营团队汇聚了来自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万注册网商,每天提供超过810万条商业信息,成为全球国际贸易领域最大、最活跃的网上市场和商人社区。

  阿里巴巴创办至今,全球各大权威机构、十几种语言400多家新闻传媒对阿里巴巴和马云的关注从未间断:阿里巴巴五次当选美国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全球最佳B2B站点,并多次被评为全球最受欢迎B2B网站、中国商务类优秀网站、中国最佳贸易网、中国百家优秀网站;著名的“世界经济论坛”将马云选为2001年度全球100位“未来领袖”之一;美国亚洲商业协会评选他为2001年度“商业领袖”;哈佛大学两次将他和阿里巴巴经营管理的实践收录为MBA案例;马云也是中国大陆第一位登上《福布斯》封面的企业家,并于2002年5月成为日本最大财经杂志《日经》的封面人物;2004年12月,马云荣获CCTV十大年度经济人物奖。

  马云创立的阿里巴巴被国内外媒体、硅谷和国外风险投资家誉为与 Yahoo 、 Amazon 、 eBay 、 AOL 比肩的五大互联网商务流派代表之一。它的成立推动了中国商业信用的建立,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为广大中小企业创造了无限机会,“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