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首届企业全面风险管理高峰论坛9月15日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20:39 新浪财经

  针对目前我国企业急需风险管理专业人才的实际情况,同时为借鉴国际有关全面风险管理的技术和经验,经国务院国资委领导批准,国资委研究中心与亚洲风险与危机管理协会定于2006年9月15日-16日在北京国宾酒店联合举办“首届企业全面风险管理高峰论坛”。

  此次论坛主题包括:企业风险管理人员职业能力剖析、企业全面风险管理理论方法与工具发展趋势探讨、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成功经验、当今国际企业风险管理发展的趋势、金融衍生品风险管理策略探讨、企业全面风险管理评价及成熟度评估、《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在业界产生的影响、风险管理师在企业风险管理实践中的作用等。

  参会人员及范围:企业负责人、企业风险管理高管人员;董事会秘书;首席风险执行官(CRO);企业法律顾问;内控或

审计负责人;战略及危机管理负责人;企业运营总监;人力资源/质量/安全/环保负责人;风险管理专业分析人员;企业信贷评价机构专业人员;咨询或调查公司专业顾问;风险管理相关岗位
公务员
,高校、社会研究机构相关专业的研究学者,金融、保险行业风险管理人员等。届时,会议将邀请国内外著名风险管理专家、学者、优秀实践者与中国企业界及相关学者进行交流,论坛期间还将有全面风险管理工具介绍与展示。

  鉴于企业对于风险管理专业人才的普遍需求,《注册企业风险管理师》基本知识体系介绍、培训和认证将成为论坛一大亮点。注册企业风险管理师是亚洲风险与危机管理协会以全面风险管理为理论指导在全球首家推出的对企业风险管理人员实施考评的专业资格证书项目。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于2005年审核认证批准了注册企业风险管理师资格证书在华注册申请(注册号为劳引字[2005]002号),该证书被纳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统一管理体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