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图文:蒙代尔主席将发表开幕特别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5:07 新浪财经

  

图文:蒙代尔主席将发表开幕特别致辞

罗伯特-蒙代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罗伯特-蒙代尔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国际金融论坛(IFF)创始成员、共同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是最优货币区域理论的首创者,被誉为“欧元之父”。

  罗伯特-蒙代尔教授同时也是财政与货币政策合理配制理论、从货币角度研究国际收支理论及供给学的先驱。1955年,以关于国际资本流动的论文从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1956-1957在芝加哥大学做政治经济学博士后研究。多年来,他先后担任过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加拿大政府、美国联邦银行、美国财政部及欧洲经济委员会的高级顾问。Robert Mundell教授作为世界大师级金融专家,多年来对中国的经济金融改革也给予了高度的关注。

  1965年、1974年、1998年和2000年他先后在普林斯顿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著名学府讲学,一直担任联合国、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和加拿大、欧洲国家政府及美国联邦储备局顾问。1997年获美国经济学会颁发的杰出人士奖,1998年被选为美国艺术和科学院院士,1999年因“对不同
汇率
体制下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以及最优货币区域的分析获得
诺贝尔经济学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