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记金融硕士班讲座:宏观经济视角下的金融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7:29 新浪财经

  说明会现场

  沈明高教授正在演讲

  沈明高教授(左)平新乔教授(中)03级学员可为(右)

  宏观经济视角下的金融改革——记金融硕士班讲座暨2006年第二次招生说明会

  2006年8月20日上午10点,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金融硕士项目应社会各界人士的要求举行了第二次招生说明会。本次说明会由中心平新乔教授主持,同时也有幸邀请到了花旗集团中国区经济学家,中心沈明高教授担任本次说明会的嘉宾。

  沈明高教授题为“宏观经济视角下的金融改革”的演讲拉开了本次说明会的帷幕。沈明高教授指出:中国现在最大的经济问题并不是经济过热问题,而是结构不平衡问题引起的集中反映。为此,沈教授围绕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第一,结构失衡的问题。第二,在这种大背景下,中国的金融改革能做什么?尤其是中国的银行改革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案。演讲很成功,本次说明会参加者感慨这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接着,金融项目主任平新乔教授以生动的ppt的方式,详细介绍了金融项目(包括面向的人群,师资力量,课程安排,授课方式,学习回报等),并带大家回顾了一下金融班五周年的创建历程。同时就参会人员关于金融项目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金融硕士班03级学员可为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并现身说法。可为同学笑言自己选择金融硕士班的初衷主要源自儿时就有的“北大梦”,但经过金融硕士班的系统学习,收获颇多。金融硕士班的其他同学亦如此。一方面,扩展了知识领域,提高了自身价值;另一方面,获得了丰富的同学资源,并由此得到了想不到的附加值。可为同学最后坦言:到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金融硕士班上学,学习是辛苦的,但成果是丰富的。

  招生说明会在大家的热情支持和参与下于当天中午一点圆满结束。

  招生咨询电话:62757931/62759555

  2006年金融学专业在职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简章

  金融硕士班2005级讲座大盘点

  金融硕士班2006级第一次招生说明会

  金融硕士班五周年庆典

  参加CCER金融班五周年活动有感----2002级学员温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