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海淀(国际)创业投资论坛九月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6:56 新浪财经

  据悉,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将于2006年9月8日,在北京举办“2006北京海淀(国际)创业投资论坛”,论坛主题为“发展创业投资,支持自主创新”。届时,政府和金融机构高层人士,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Ÿ蒙代尔教授,美国前总统经济顾问约翰Ÿ拉特里奇博士等国际著名学者和国际著名创投机构总裁等业界成功人士将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另外,还有400多位创业投资业界人士和创业企业,40余家新闻媒体出席论坛,共同深入探讨创业投资与自主创新问题。

  论坛主旨一是服务于创业投资企业。通过论坛发布创业投资产业的优惠扶持政策,设立政府引导基金,发布一批成长性投资项目;二是服务于自主创新产业。通过论坛建立创业投资企业与高新技术企业的沟通机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融资予以辅导,扩大直接融资,切实缓解中小高新技术企业融资难问题;三是服务知识中心区的建设。通过论坛扩大北京市,尤其是海淀区,在发展创业投资与坚持自主创新方面的影响。

  论坛将分为三大内容板块。上午是主论坛,以主题演讲和嘉宾演讲为主,政府高层人士、国际著名经济学家和国际著名创投机构领袖将共同深入探讨国内外创业投资的历史和现状,中国创业投资的政策环境及走向,中国自主创新战略等热点话题。下午的活动将分为两场同时进行。活动A将由创业投资专家、学者进一步深入探讨创业投资的诸多问题,并将上演由学生、社会创业人士广泛参与的创业梦想大赛,选拔富具潜质的创业新秀。活动B将针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问题,由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举办的系列专题讲座,并介绍相关金融产品。

  海淀区政府一直致力于推动金融创新与企业自主创新,并出台了许多促进金融产业发展的办法,区域金融发展水平显著提高。海淀去年曾经成功举办“2005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发展论坛”,本届论坛是第九届中关村电脑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海淀切实推动金融创新与企业自主创新的又一重要举措。

  论坛详细情况和最新进展请关注独家门户网站合作伙伴新浪网财经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