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刘东华:国力较量在于企业 企业较量在于企业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9:44 新浪财经

  

  2006年8月18日,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上海市经济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企业领袖年会·2006上海论坛”在上海召开,论坛主题为“投资上海---本土企业的新机会”。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此次论坛,下面为《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致开幕词。

  刘东华:

  谢谢主持人,不过我还要先介绍一下我们联办论坛的经委领导同志夏雨先生。

  尊敬的胡延照副市长,尊敬的各位贵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代表中国企业领袖论坛的组委会向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中国企业家》杂志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创办21年来和中国企业家这个群体共同进步和成长,见证了中国的经济改革和社会转型。十年前,我们提出了国力的较量在于企业,企业的较量在于企业家,只有造就强大的企业才能造就强大的中国,这样一系列的核心理念。在大家看来,《中国企业家》杂志这么多年来最大的价值可能是在全社会逐渐的促成了一种共识,就是关于企业家精神和企业家价值的共识。我们的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也是把这一共识逐渐推举到整个社会的一个重要的平台。

  刚才我们的主持人介绍到,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从2002年开始举办第一届,今年已经要举办第四届,这次论坛是我们扛着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的牌子,第一次走出北京来到上海。实际上在座的很多朋友知道,在这次大会之前,《中国企业家》杂志已经在上海近几年举办了若干的中小活动,包括两次中国企业家沙龙,包括中国最具成长性的中小企业的论坛和未来之星的颁奖,包括前年杰克·韦尔奇先生到中国来,由我们主办的在上海的两场论坛。但是这一次我们是第一次和我们上海市经委一起来举办这样一个大会,可以说第一次登堂入室。因为我们这么多年来,一直认为自己的一个重要使命就是推动政府逻辑和企业逻辑两大逻辑的对接,推进本土商业和全球商业的这种智慧的融合。而上海恰恰是一个特别好的舞台,因为在这个大会之前,胡延照副市长跟一些企业家也谈到,上海不仅是上海的上海,更是全国的上海。我想在这儿说,上海也不仅是世界的上海,更是中国的上海。因为大家都知道,跨国公司登入中国往往会把上海看作是一个最好的入港处,我们也特别希望上海成为我们中国本土企业、本土企业家驶向全球市场海洋的最佳的出海口。

  今天这次大会,是我们热衷于让中国本土企业、本土企业家和我们上海市政府对接的一个做“红娘”的开始,我们特别希望这个“红娘”能够做好。特别希望像胡延照副市长刚才在下面说的,上海服务全国的能力和水平,服务全国企业和企业家的能力和水平,正是上海本身发展和进步的能力的水平和标准。同时胡延照副市长也提出一句话,希望上海再次成为中国民营企业的发源地,因为在世纪初曾经是这样一个地位。

  最后,我再次代表《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代表我们的主办方感谢大家的光临,感谢我们张江新希望的协办单位,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