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李豹:把媒介传播价值和市场的开拓结合在一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9:55 新浪财经

  

李豹:把媒介传播价值和市场的开拓结合在一起

安徽电视台广告中心副主任李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第三届中国经销商大会暨“金销奖”颁奖典礼2006年8月12-1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由《销售与市场》杂志社与中国经销商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倾力举办,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以下为安徽广告中心副主任李豹先生精彩发言。

  李豹: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经销商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8月是火热的天气,但火热的天气尤其是今天,今天我们非常高兴的迎来了更火热的第三届中国经销商大会暨中国“金销奖”颁奖典礼,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中国安徽电视台作为主办方之一,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最衷心而热烈的祝贺!对各位的积极参与也表示最由衷的感谢!

  大家都知道中国经销商大会已经举办的时间并不长,屈指算来,这次只是第三届,但是我们很欣喜的看到中国经销商大会正日益受到了各界,特别是媒体、经销商、企业同仁的广泛关注,这充分证明了我们的盛会切合了营销发展的切实,对于我们媒体、经销商界乃至企业界都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近几年来,线上广告与线下广告哪个重哪个轻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线上广告对企业形象建设,品牌价值的灌输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线下广告是有强烈侵略性的销售行为,注重广告实际效果。比较起来,线上广告需要时间的积累、铺垫,属于中长期的回报。这是我简单的说一下,从我们媒体,尤其是我是从事广告的角度的感受。线下广告是注重时刻的效应,属于短期回报。我们认为无论是线上广告还是线下广告,对于企业整体营销布局都有举足轻重的重要缺一不可,所以无论是媒体还是经销商都是企业发展的重要的力量。作为线上广告的主要载体,主要是电视媒体和平面媒体,我们承担了品牌建设的重要任务,经销商作为线下广告的重要载体,承担的是临门一脚的突破作用。把媒体和经销商这两大载体成功的结合在一起,可以帮助我们市场在市场上达到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效果,这个是我们这两年来的强烈的体会,就是线上和线下的结合,尤其今天我看到了中国经销商通过这种活动,能够走在一起,结合在一起,注重线下的活动。

  前几年的时候,我们业界有广告包打天下的认识,认为只要广告投下去,品牌就出来了,销量就上去了,一切都变好了,事实证明不是这样的。广告对于企业品牌和市场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并不完全是全部的,只有优秀的媒体加优秀的经销商才能带来持续的成功。从媒体来说,我们正在尝试从媒体层面给予我们经销商提供这方面的建议,近年来我们安徽电视台会把我们一些活动作为我们媒介营销的发展重点,我们一直在根据市场广告客户的需求开创了一系列的活动,比方说现在我们正在举行了安徽卫视和一个品牌进行的合作叫做“超级新秀”,在全国的影响力是比较的大。我们这些活动都是从企业市场拓展的实际出发,不再仅仅致力于单纯的品牌传播,而是和企业线下广告结合在一起,实现品牌和市场的双方效果,这个效果是非常显著的。为了适应线下广告发展潮流,2006年安徽电视台提出来做足终端和市场的理念,把媒介传播价值和市场的开拓结合在一起,尤其和经销商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我们在安徽成立了安徽的经销商俱乐部,不仅让整个市场以俱乐部的形式让广告真正下沉下去,也针对市场存在的要求,提供市场调研、终端铺货和品牌测试的一系列的活动,在了解在品牌跟进的只有我们市场怎么样一步到位,怎么样结合在一起。

  我们作为联合主办方,我们非常注重和销售与市场这种全面影响力非常大的媒体的合作,携手打造中国经销商“金销奖”在安徽区域的评选。我们在今年3月份到6月份,我们在安徽区域进行了对安徽的经销商的测试,通过这种评选活动达到对安徽经销商的提升,通过这种活动,使我们安徽经销商能够走出区域,走向全国。大家看到我们安徽的经销商也来了很多,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活动,使我们经销商能够真正在市场上赢得发展。

  当然,无论是现在线上广告和线下广告的博弈,媒体、企业和经销商三者的共赢,还是媒体广告传播的上天和入地,我们都是处在摸索的阶段,而像第三届中国经销商大会都在针对这些工作进行探讨。因此,可以预见,我们媒体、企业和经销商以后的发展方向必然会更加明确,更加具有潜力。

  最后,我谨代表安徽电视台,衷心祝愿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