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李颖生:中国经销商的草根特性定位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9:51 新浪财经

  

李颖生:中国经销商的草根特性定位角色

《销售与市场》杂志社社长总编李颖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第三届中国经销商大会暨“金销奖”颁奖典礼2006年8月12-1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由《销售与市场》杂志社与中国经销商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倾力举办,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以下为销售与市场杂志社社长、总编李颖生致开幕词。

  李颖生:

  尊敬的各位来宾,尊敬的经销商朋友,大家上好!欢迎大家光临由销售与市场杂志社主办的属于经销商自己的大会——第三届中国经销商大会暨中国“金销奖”颁奖典礼!

  从2004年开始,中国经销商大会在广大经销商朋友的支持下,在各界的关注和推动下,从无到有,从小到达,从以医药

保健品,快速消费品行业为主,到涵盖医药保健品,开销品、服装、建材、汽车、通讯、
润滑油
、烟草、IT、家电、照明、家居、出版等多个行业,这些行业的经销商和厂家的参与,成我们的经销商大会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经销商大会。

  同中国经销商大会一样,中国经销商群体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经从小到大,由弱到强,逐步成为现代经济社会中一支重要商业力量。今天的经销商是商业智慧和商业技巧并重的经销商,今天的经销商是规模和效益并举的经销商,今天的经销商是创业激情和精细管理相融的经销商,既大且强是我们所有的经销商的发展目标,而且在大而强的基础上做久更是我们经销商的战略思考。

  中国经销商的草根特性决定着经销商角色和制造企业的角色不同,经销商企业更像一个人的企业,经销商老板个人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无论怎么说都不为过,所以经销商老板个人的思想境界、战略眼光、远大的胸怀直接决定了经销商企业能做多大,能走多远。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对经销商而言,更是如此,你的思想有多远,胸怀有多广,就决定了你企业发展空间有多大。而要成就大而强的超星经销商,紧急有愿景和思想是不够的,知行合一才是成功关键,在营销的传信、人员的素质的提高,内部的资源整合,倡导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经销商才能实现区域垄断,跨区域拓展,才能跨越发展中的管理瓶颈、资源瓶颈、人才瓶颈,维持经销商组织的健康和稳定,成就强势经销商。只有当经销商全面能力的提升得以实现的时候,才能赢得真正意义的经销商时代的到来,这个时期的到来需要包含我们在座各位在内的全体中国经销商的努力。

  一天半的会议不长,但是我们希望嘉宾的演讲能为各位在思路和经营商带来一些启发和启示,能为你们企业未来经营带来有意义的变革和创新。

  此次大会的得到了众多机构和新闻媒体的支持,在此我代表销售与市场杂志社和联合主办方安徽电视台和电脑商报,对你们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参与第三届中国经销商大会,也预祝大会能够获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