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福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7:13 新浪财经

  

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福成

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福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李福成同志简介

  李福成,中共党员,研究生,高级经济师。现任燕京啤酒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顺义区人大副主任。

  李福成同志积极探索企业改革新路,坚持依靠内涵式滚动发展企业;坚持科技领先,走效益型发展企业的道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不断扩展企业规模;坚持实施以人为本的科学管理,加强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使企业得到了迅猛发展,已由年产1万吨的小型啤酒企业发展成为有形资产96亿元、无形资产152亿元、啤酒产销量超过350万吨全国大型啤酒企业集团之一。1997年他领导公司顺利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开辟了香港红筹股和国内A股两条融资渠道,不仅为企业长足发展提供保证,而且为企业同国际市场接轨铺平了道路。1999年以后,他领导企业开始实施产品与资本双向经营,先后在全国12个省市建立了21家啤酒生产企业,完成了燕京集团全国市场战略布局。

  在李福成同志的正确领导下,燕京迅速在全国建立了强势地位,已连续十年保持中国产销量第一。2005年,燕京实现销售收入80.89亿元,利税总额16.89亿元。目前,燕京啤酒已取得了北京市场85%、华北市场50%、全国市场11%的市场占有率。高品质的燕京啤酒被指定为“人民大会堂国宴用酒”、国际航空公司配餐用酒、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中国名牌产品。1997年燕京啤酒

商标被国家工商局认定为“驰名商标”。2005年8月,燕京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

  李福成同志被评为全国优秀创业企业家,优秀厂长(经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九届、十届

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津贴,获首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委、市政府颁发的首都杰出人才奖等荣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