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20: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6年7月25日,中国国际投资促进成立大会将于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届时,国务院副总理、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名誉会长吴仪将以书面致词的方式,对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名誉副会长马秀红将出席成立大会并发表讲话;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WAIPA)主席将莅临大会并致词,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秘书长、工发组织(UNIDO)总干事长、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工商业咨询协会秘书长等将向大会书面致贺,并派高级官员作为代表出席大会。成立大会还将审议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简称中国投促进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章程、推选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人选以及相关决议。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于2006年1月经国务院领导同意,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登记注册;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

商务部主管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非营利专业社会团体。其宗旨是整合全国的投资促进资源和力量,建立全国性的经贸投资促进平台,实施我国政府制定的投资促进战略;协助各级政府改善投资环境、扩大对外宣传,提高吸收外商投资的质量;推广多元化投资促进产品,为促进外商来我国投资和我国企业到海外投资、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提供有效服务。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的会员由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国家级开发区投资促进机构、企业家工作委员会和社会中介机构、机构投资人共同组成的国际投资促进民间团体。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将与政府投资部门、半官方投资促进机构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各司其职、共同发展的新格局。这种具有规模的崭新的格局,将十分有益于进一步整合全国投资促进的力量和资源,将有力地推动以“引进来”、“走出去”为两大主题的我国投资促进战略的全面实施。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的成立,搭建了一个全国性的投资促进平台,其会员几乎覆盖了全中国。投资促进平台的建立与完善将十分有利于发展中国和世界各国在投资促进领域的合作;有益于推动国际资本在中国跨地区、跨行业的流动;同时,也将有益于投资政策实施和投资项目开发过程中各部门间相互协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