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湖北日报》副社长蔡华东:真实是报纸的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21:03 北方新报

  

《湖北日报》副社长蔡华东:真实是报纸的生命

图为《湖北日报》副社长蔡华东 口摄影/北方新报首席记者 通拉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为了能够从众多的报业精英中准确的认出这位被业内人士称为“报业奇才”的传奇人物,在采访之前,记者特意在网上浏览了他几张意气风发的半身照片。在宾馆房间里初次见他,没想到他的身高竟然和身高1米8多的记者差不了多少。如果不是浓重的南方口音,任谁也不会认为他是一个地道的湖北人。也许是旅途劳顿的缘故,比起网上的照片来,刚下飞机不久的《湖北日报》副社长蔡华东有多了几分倦意。一头花白、而且据说从来不染的头发给他平凭添了几分沧桑感。对于事实也是如此,蔡华东出生在湖北仙桃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他在农村当了十几年农民,经历了许多风雨。由于他热爱写作、新闻,所以他在业余时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通过了重重考试和学习,走进了新闻单位。从事新闻工作以后,他工作出色,以至于后来被人誉为“伟大的新闻学者”、“报业奇才”等。

  对于这些美誉称谓,蔡华东他只是淡然一笑。他的低调,如富矿藏于地底。他的语言,在他的报纸里。在蔡华东他担任《楚天都市报》总编辑的日子里,他一直将“真实准确”视为报纸的生命。在这位报人的领导下,《楚天都市报》由原来的几十万份,发展到130多万份,发行量排在世界第37位。他的经历,可以说是一个都市报人的缩影。

  谈起内蒙古,老蔡最感兴趣的就是草原文化和沙漠文化。在他去年的内蒙古之行当中,这两种独特的自然景观让他流连忘返,蒙古人民热情、粗犷的性情也给他留下了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蔡华东他说:“内蒙古有着独特的、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和民族优势优势,《北方新报》应当借助这种优势,不断地的做大、做强!”

  (链接)

  《湖北日报》是中共湖北省委机关报,创刊于1949年7月1日,日出对开8版,是湖北省发行量最大的综合性报纸。湖北日报社实行党委领导下的社长负责制,报社设有11个新闻采编部门、3个子报编辑部、12个经营和政工管理部门。全社定编866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83人,占采编人员总数的34%,,有大学以上学历的人员占干部总数的70%以上。 

  口文/本报记者 杨 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