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海峡都市报》编委张加荣:解决百姓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20:06 北方新报

  

《海峡都市报》编委张加荣:解决百姓难题

图为《海峡都市报》编委张加荣 口摄影/北方新报首席记者 通拉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海峡都市报》编委张加荣是典型的福建人容貌,人很精干、豪爽,说话也干净利索。他是第一次来到内蒙古,7月15日下午6点多,他一下飞机就显得很兴奋,在赶往宾馆的路上,他说:“比起我们那里(福建泉州),呼和浩特的天气很凉爽,街道很宽,高楼比较少,是一个悠闲的城市,在这里生活一定很舒服。”他说他没有见过草原,十分向往。

  拿到当天的《北方新报》,张加荣《北方新报》的第一句话就问:“这个报纸的版面设计很有特点,很漂亮,你们是请了专门的设计公司设计的吗?”记者告诉他,《北方新报》的版式主要是由我们的总编辑和美编人员研究设计。他表示,《北方新报》这样的版式设计非常专业,如果在海南请专业的公司来设计,至少需要几十万元。张加荣比较熟悉《北方新报》的新闻报道,他经常浏览北方新闻网,那是《北方新报》的网站。他认为,《北方新报》服务性新闻抓的很好,能够为老百姓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能够为一些特殊群体解决困难,这是一张报纸最核心的竞争力。他说,还从北方新闻网上了解到《北方新报》的领导和员工中有很多美丽的女同志,这和南方的报社员工性别结构是不同的,他们那里还是有点“重男轻女”,在这一点上,《北方新报》很有特点,做得很大方,也很有魅力。

  《海峡都市报》的版面很多,并且专刊的规模比较大。张加荣认为报纸专刊发挥服务作用非常有效,所以建议我们可以多在专刊方面做文章。

  链接:《海峡都市报》创办于1997年10月1日,是福建省第一张面向全省的综合性都市生活报,、,是福建省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由福建日报社主办,每日出版。现在,《海峡都市报》已经成为福建省最有影响力的媒体,发行量、零售量、自费订阅率、城区发行密度指标均居首位,一如阳光、空气,《海峡都市报》成为了市民生活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口文/本报记者 任 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