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湘都市报》总编助理周志刚发言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8:49 北方新报

  几年来《三湘都市报》进行了方方面面的改革,报纸已经走过了11年,都市报碰到的各种问题我们都碰到过。所以今年4月报社开始改革,所有领导、编委全部下岗,重新竞聘上岗,只任一个总编辑,其他的编委由总编辑提名,由大报确认,这在湖南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去年,《三湘都市报》通过改革初步取得了一些成绩,发行量增加了100%,一些广告也回来了。我们在做改革方案的时候想了很多,也到各个报社请教了很多问题,做报纸不只是看重发行量,还存在很多体制方面的问题。

  还有就是要学习,长沙的电视媒体特别发达,一个城市有16家电视台,每个频道都作新闻,而且是滚动播出,我们所生存的空间很小。5月17日报纸改版,当初改版时有个预案就是要做服务、做深度、做贴近老百姓的东西,打出的新的口号就是全心为老百姓服务。

  从这2个月的操作来看,现在面临着记者年轻化、原来遗留的人员没有市场观念等问题。可以说现在的《三湘都市报》是一张全新的报纸,一直缺少一个突破口,怎么样才能让报社重新振作起来,面临着不少的问题,希望得到各位老总的指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