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辽沈晚报》总编辑彭宁发言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8:43 北方新报

  《辽沈晚报》在沈阳要和另外4家媒体参与市场竞争。在竞争过程中,我们最大的优势是品牌优势。在战术竞争上,比如说关于新闻真实性的问题,晚报强调“责任媒体,服务民生”,我们认为除了质量和价格竞争以外,竞争更主要体现在对社会的责任。关于都市报的竞争是否到了冬天,我们可以把发展的历程比喻为一年四季,但是在近期并不希望把冬天这个说法摆在眼前。

    关于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竞争的问题,我认为暂时主要的还是来自同城的都市类平面媒体的竞争。在报纸的发展上,初步想法是要增加报纸的娱乐性、服务性和思想性,在服务方面百姓比较认可,也正在积极筹建自己的网站,要把数字化当成一种趋势。要说的一点是,我们在编辑部的管理上比较成功的实行了招标制,编委会提出的重大选题通过竞标的方式来进行。这样的努力得到了各方好评,也赢得了绿色的广告收入,竞标过程中,每个人的努力都会纳入个人考核中。我们努力要做的不是作品,而是产品,欢迎大家到沈阳做客。(本报记者 范亚康 杜磊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