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重庆晨报》总编辑唐林发言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8:32 北方新报

  我对内蒙古大草原向往已久,感谢《北方新报》给我这次来大草原的机会。

  面对纸质媒体之间同质化的惨烈竞争,我们认为最主要是做大做强自己,不论从新闻上还是从发行上都要做大做强。在高度统一的集团中,特别是编采和其他分离的情况下,有它的长处和短处。在集团的支持下我们取得了迅速的发展,但是对省级党报主办的都市报来讲也有困惑的地方,特别是编采和经营分开的后,我们感到有些力不从心。我们现在的情况是编委会只负责编采工作,其他由集团统一管理,这样就在另一个方面制约了我们的发展。

  面对现在新兴媒体的挑战,我们各类报纸存在的最大问题是,我们报纸读者的接班人在什么地方?我们怎么培养读者接班人的问题。我认为,面对这种情况,在办报内容上需要有一些改进,用一些新兴媒体的表现手段培养我们的新读者。另一方面,我们开始高度关注新兴媒体上本地的一些新闻,从中找出一些很有影响的报道,利用线索去进一步做出自己的看点。所以,我们和新兴媒体的关系不是你死我活,而是合作的关系。同时我们还可以通过自己的网站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影响,传统媒体的优势在于内容的公信力、权威性上,只要我们发挥自己的长处,我们还是有自己不可替代的优势的。(本报记者 范亚康 杜磊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