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燕赵都市报》总编辑李炳痒发言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8:30 北方新报

  我们都市报这个大家族中的多数报纸都走过了十年的历程,其中有些省级晚报已经走过二、三十年了,中国人有一种传统的说法是,什么事情一到十就会成为一个大限也是关口,闯过去不是很容易。

  果然在去年,大家遭遇到了“报业冬天”或者叫“平台状态”,大家对此都有很明显的感觉。我们做报纸的深有一种体会,不论是发行还是广告,以两位数快速的增长的时代已经停滞下来了。

  至于这种情况怎么应对,我想不外乎就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做大做强自己的事;二是面对新兴媒体,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姿态去应对他们。在这两方面《燕赵都市报》也作了一些尝试,尝试了一种我们称之为“碎片”化的经营,我们先是推出了两个地方版,在没有地方版的城市,我们借鉴先进经验,用DM广告做投递,这样就等于是《燕赵都市报》形成了复合经营,它既有在全省发行的通用版,又有重点城市的地方版,和非重点城市的DM广告,这样等于把一个统一的都市报又在另一个侧面做成了“碎片”化的经营,以复合型的方式发展。地方版运行到今年是第三年,利润尚可;DM广告是从去年开始的,通过这些措施,我们就逐渐做大做强。

  应对新兴媒体的挑战,我们今年在网络经营上进行了调研,现在有一个想法是做成一种报网互动的模式,希望同门户网站取得合作。对我们来说,报纸对新闻的感觉和在挖掘深度新闻上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做报纸的去做网站是有可能取得成功的,将报纸和网络互动起来形成报网合一,然后凭借新兴媒体的技术,成为当地的强势网络媒体。通过燕赵都市网在全省11个城市形成地方网的分网,将报纸的内容、资讯向网络上转移。我们想,都市报未来的十年网报互动也可能成为我们的出路。(本报记者 范亚康 杜磊 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