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构建区域旅游开发战略 共同打造旅游创新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21:47 新浪财经

  论坛背景:

  未来10年间,中国旅游业将保持年均10.4%的增长速度,其中个人旅游消费将以年均9.8%的速度增长,商务旅游的增长速度将达到10.9%。到2020 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和第四大客源输出国。

  当前,旅游业是全球经济中发展势头最强劲和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旅游业对城市经济的拉动性、社会就业的带动力、以及对文化与环境的促进作用日益显现。然而,中国目前的旅游产业大部分还只是以黄金周为代表的“观光式”游历,人流多而现金流不大,旅游产业的增加值微薄;一些近年来兴起的旅游地将“观光式”旅游升级为“度假式旅游”,提高了游客的停留时间,也提升了存量游客的单位支出,但同样存在民间从业人员收益提高而政府财政收入受益较少的新问题。因此,如何围绕旅游形成强有力和不断创新的产业链,找到多方协同共赢的盈利模式,这也正是召开本次“2006年区域旅游开发国际高峰论坛”的重要意义所在。

  本次论坛联合了数十家中外媒体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强势宣传,搭建专业交流平台,并为众多参与者提供多种宣传推广途径,找寻区域旅游经济产业开发的合作与发展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