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中部崛起与安徽发展国际合作论坛 > 正文
 

中国贸促会安徽分会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9:55 新浪财经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安徽省分会暨中国国际商会安徽商会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暨中国国际商会的一个常设地方机构,是由全省经济贸易界有代表性的人士、企业、协会和团体组成的国际性、综合性的民间对外经济贸易组织。其宗旨是:开展促进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引进外国先进技术及各种形式的中外经济技术合作等活动,促进本省同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贸易和经济关系的发展,增进本省同世界各国(地区)人民以及经贸界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安徽省分会和中国国际商会安徽商会分别成立于1980年和1988年。

  主要业务范围

  (一)开展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贸易界、商(协)会和其它经贸团体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工作,负责与外国对口组织在我省设立的代表机构或商会建立联络;邀请和接待外国经济贸界人士和代表团(组)来访,组织我省经济贸易、技术代表团、企业家代表团出国访问、考察和经贸洽谈等活动。

  (二)开展国内外经济调查研究,向海内外有关企业、机构提供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方面的信息、咨询,介绍合作对象,协同有关部门和企业开展促进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引进先进技术和企业改造的中介服务工作。

  (三)参加、组织或同国外相应机构合办有关国际贸易方面的交流活动;组织我省对外经济贸易企业和团体在海外举办经济贸易展览会、博览会、交流会;安排和接待外国来我省举办经济贸易展览会、交流会、洽谈会、新技术、新产品样本及样品展示交流会。

  (四)承办涉外经济贸易纠纷调解、提供非诉讼涉外经贸法律咨询、法律顾问工作;出具我省出口商品原产地证明书;代办人力不可抗拒证明、ATA单证和使领馆认证;认证涉外商业单据;出具涉外经贸文件证明书;办理产品认证(美国标准);接受委托承办专利申请和

商标注册申请的代理工作,承办有关工业产权的咨询、争议代理业务。

  (五)对外介绍安徽省经济建设和对外贸易、经济技术合作的方针政策、发展情况,介绍进出口商品、合资项目等;组织我省经贸界的技术交流、培训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