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2006中国外贸200强高层论坛 > 正文
 

中国海关杂志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3:23 新浪财经

  《中国海关》杂志是中国唯一的海关知识性权威月刊,详尽介绍进出境运输工具、货物、行李物品、邮递物品和其他物品通关细则及最新法规,透析经贸发展最新动态,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中国海关》杂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主管,创刊于1950年1月,其刊名“中国海关”为周恩来总理手迹。

  为适应中国日益繁荣发展的对外经济贸易和科技文化交往的新形势,《中国海关》杂志于2001年进行了重大改版,她遵循“权威发布海关政策法规,周到提供通关资讯服务,准确把握国际经贸脉搏,积极促进经济科技文化交往”的办刊宗旨,以“为通关者创造财富”的鲜明办刊特色,深受广大读者特别是广大进出口企业读者和全国海关工作人员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目前,《中国海关》杂志已覆盖一百多个国家(地区)。2001年12月,被国家新闻出版署评为“双效”期刊,并成为中国期刊方阵重要成员。2005年3月,《中国海关》杂志从全国9000余种期刊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期刊最高奖——第三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成为中国优秀期刊之一。

  《中国海关》杂志的主要读者为中国外经贸企业经营决策和报关实务人员、外国商社(跨国公司)工作人员、参加全国海关报关员资格统一考试人员、全国海关工作人员、各国驻华使(领)馆官员、经常进出中国关境的有关人员、高校相关专业师生、研究机构有关人员和希望了解中国海关及其法规的社会各界人士。

  目前,《中国海关》杂志旗下拥有以其为龙头的5种刊物:《中国海关》月刊、《海关统计》月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统计年鉴》、《中国对外贸易指数》月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文告》月刊,7个版本(其中《海关统计》、《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统计年鉴》为中、英文版),并拥有《中国海关》理事会、《中国海关》杂志网站(www3.chinaport.gov.cn/zazhi)和《国门影像》图片网站(www.customsview.com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