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2006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 > 正文
 

罗伯特-施拉:2006公共关系创立共同的全球议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7:41 新浪财经

  6月22日,以“突破与创新”为主题的2006年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在北京国宾酒店隆重揭幕。这是中国公共关系业最高层次的会议,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继1996年成功举办首届大会以来的第六届大会。以下为国际公共关系协会2008年度主席罗伯特-施拉普致辞:

  李道豫:感谢王国庆主任就这样一个重要的题目做的精彩讲话,下面以热烈掌声欢迎
国际公共关系协会,2008年度主席,罗伯特.施拉普发言,他演讲的题目是《2006年公共关系创立共同的全球议程》。

  罗伯特.施拉普:感谢李大使,从事国际关系协会的同仁们,尊敬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这里参加这次会议,在2008将要举办的国际关系大会中,将会有许多业内的同仁以及来自50个国家的同仁们都会来到北京,在这里于2008年奥运会一样,将会是一个非常良好的机会来创造一个中国的品牌,一个更大更好的品牌。

  举办奥运会的很大价值首先是一个高层次的举办城市,并且北京已经战胜了其他所有的城市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方,中国现在已经变得越来越成功,在举办这样的活动当中,也有一个世界级的经验为所有的运动员和来宾服务。作为2008年国际关系大会的主席,非常高兴与你们一起工作,我们现在在创造这样一个中国的品牌,我们舞台已经建好,整个世界就是我们观众,并且我们会利用这样的机会,举办一个最大最好的世界关系大会。

  在这里我想讲一下我们的职业标准以及在将来公共关系在整个世界范围内的趋势。我很高兴作为世界关系协会的主席,并且我们在很多国家建立了合作,我是再这样一个国际性公共关系组织里工作了很多年。在人们谈到这样一个趋势的时候,是否我们在这个社会中已经认识到正在描绘这样一个情景,它有时候可能是比较昏暗的,也存在一些负面的影响,我们有的时候也会遇到比如亚洲的自然灾害在美国和其他地方,我现在着重想讲的就是我们有非常多的机会和潜在的解决办法,在这里我与公共关系其他的领导在一起想讲一下公共关系现有的情况。

  我们现在正在一个现代的时代,这个时代需要我们有更多的技术来应对这样的时代,我们有很多机会,我建议我们把这些技术放在公共关系和交流当中,我们有义务面对我们的困难,并且得到更好的解决方法。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是相互依存也是相互关系的,正如我们前总统克林顿讲的相互依存的关系,同时李大使也提到这个问题,有一些反对全球化的人也不得不承认整个世界是相互联系的。有些人认为这种关联性和全球性是否会给整个的经济带来一定的影响?不管怎么说今天的联系比过去更加密切,我有一个朋友有一个十几岁的儿子,每天都要玩

网络游戏,在新加坡和欧洲都有很多跟他一起玩游戏的网络朋友,我们公司是一个制药公司,我们有这样的市场,并且开发新产品来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我们公司做出研究,新产品得到美国的调查和验证,在其他国家也得到了验证,现在我们已经得到了非常快的分析和解决方法,并且随着发展越来越快的市场,我们给病人提供了更好的产品。但不是说所有的关联性都是好的,正如克林顿总统说的,9.11就是这样一个相互联系中的反例。中国发展非常迅速,外汇储备已经达到8750亿,并且以每月200亿的速度在增长,我们现在所面临的是非常良好的机会,中国已经很长时间进行
证券
方面投资,这也使美元变得更加坚挺,同时美国也买了很多中国产品,这些不光带来了很多机会,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我们现在所能接受的就是关于这个世界相互依存的问题,并且我们要知道它正面和反面的影响,我们任务在公共关系方面就是要利用这样的机会帮助我们公司、组织、客户变得更好,变得更有融合。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是否有这样的技术来应对这样一个机遇,在实践运作中我们很多职业人员在财政和工程组织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我相信我们公司或代理在这方面也遇到很多挑战。而且我相信能解决这些问题,我相信在公关方面的理解能够促进这方面,怎样把这种信息传递出去呢?就我们来讲有6方面的因素。通过这方式能取得成功。

  第一点要与CEO和客户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要做更好的工作在社会中寻求更好的做事情方式,相信新合作伙伴有非常好的知识,而且会在全球范围分享一些信息,我们要将职业和道德方面的公共关系落到实践中去。公共关系方面的行业人员应该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需要与客户、CEO业务关系中的业务关系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样使得我们构建现代通信的交流机制,实现信息的分享,这样的话我们工作做起来非常快,从这个层面来讲,我们需要有时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加倾向战略决策的落实。特别针对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来讲非常重要,比如决策,吸引客户。我们需要与客户不断进行交流,提高我们工作的可信度,实现所寻求的结论和目标,而且我们要与客户和CEO达成沟通渠道,我们在美国正朝这方面的工作努力。另外一方面的趋势就是来自于误解,这误解在许多国家都存在的。IPRA在全球范围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公关在美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而且它需要给大家展示业务怎样展开以及怎样盈利的,这样可以给人带来更好的感谢。全球范围之内全球化经济之内的业务开展方面。我们芝加哥的分支机构也做了一些调查,包括中国美国的PR关系以及对PR的理解做的调查,首先70%的公司都要保证财务的安全。从这层面来讲,我们要吸取高级管理人员的意见。接受调查的68%的消费者,大多数国家和公司是非常小的公司,很多人觉得大公司比较贪婪,有时候也具有欺骗性,美国人在这调查过程中,对信息的利用,以及企业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来讲显得有负面影响,包括

知识产权以及创新的重要性,资本重要性和社会责任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一些调查人员认为大公司比较贪婪,51%人员认为大公司有欺骗性的,这不仅在美国、澳大利亚、韩国、关于大公司的负面影响是非常有名的,与此相反这情况在中国和印度不太明显,怎样可以做到这一点,公共关系的专家人员都应该采取共同的引导,来进行这方面的改变。因为在全球范围之内第三大趋势就是大家对公共关系和现代社会发展的变化和技术发生的变化来讲,这方面的认识越来越多,大概全球范围之内有2亿互联网用户,而且每年以20%速度增加,现在全球有65亿人口,而且据估计有10亿人都可以接触互联网,全球范围之内大概有10亿人持续有关手机,这就可以使我们随时随地与任何人联系,所以我们提出随需应变的通讯交流可以实现地球村,这是1964年马吉尔先生提出的理念,这样来讲公共关系人员就需要把技术深入到实践中去,使得产生有更加积极性的影响,而且我们要把互联网和渠道进行平衡,我们需要与客户包括机构人员和成员,以及投资人之间建立非常密切的关系,我们需要和他们合作,使用互联网和媒体可以使得人们接受。

  有时候在当前面临环境之内,人们没有平台和渠道接触这些资源和信息的,这样就使得谣言四起,从这层面来讲,一旦发生危机,就需要一个非常快的危机处理的解决方案,而且在全球范围之内,在互联网和媒体,包括专栏媒体记者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对公关危机进行快速反应。我们对这些活动能有什么样的反映呢,对我来说包括任何国家的公共关系人员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包括我们客户和公司必须在互联网上面对公共关系的危机,音频、和视频的产品把在全球范围其他地方面临的信息和事实传递给我们。通过事实的分析我们可以对未来趋势做出我们自己的判断和理解,而且把这些信息分析之后应该给我们的客户和受众,有些人对所谓的真实发生故事有多大兴趣?是否满意呢?公关应该利用这些网站和技术人员,能够定期的监测网络,找到相应的负面信息,如果一些信息报到不正确,要发现这些信息,然后不断公关,使得减少信息传递出去的渠道,这时候信息给公关带来机遇,这也是我们面临非常重要的问题,有了计算机程序,我们就可以把情绪化的文章阻止。最近的调查显示,大多数公共关系发现,媒体方面的贿赂层面来讲是不可完成的任务,因为我刚才提到所有的趋势,作为公共关系从业人员必须有战略思考,必须把所有技术和互联网整合在一块,这样可以使得公共关系开展的活动,可以使听众和受众感到非常可靠的。从专业人员来讲面临全球范围内的公共关系的真实性,这是我们职责之一,专业人员必须要接受这个操守。不幸的是,有些时候可能存在一些瑕疵信息影响我们决策,而且有些决策不当,会对现有情况产生误解和错误的处理方式。公共关系专家奥森在自己文章中写到,公共关系的行为和想法,可能会影响危机处理的结果,而且会对现有的事实和发生的现状进行夸张性描述,有时候他们参加脱口秀节目对公共危机进行误解和妖魔化的报道。国际公共关系独立协会的主席维希德,这时候有时候到处充斥着谎言,谎言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在现代媒体允许错误报道和瑕疵报道应该可以的,但是我们要对报道进行客观分析。

  最后对于领导人来讲了解这一点非常有益的,包括专业人员客户能够整合起来,形成一个专业团体,这样可以带来一个启迪性的领导,创造一个新的公共关系的群体概念是国际公共关系协会成立的目标和宗旨所在,这是15年前提出来的,创始人也要构建新的组织推荐这理念,他们理解公共关系是实现工作目标非常重要。

  就现代国际关系来讲,已经跨越了传统公共关系面临的决策,而且它能够非常明确展示出公共关系面临的任务,我们要对一些专业团队扮演的角色要重新诠释和界定。

  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创新人员提出的理念,每年要在国际不同的地方举行,把他们影响传递出去,马上2008年要在北京召开国际公共关系大会,这会产生重要的影响,不仅对我们专业团队产生影响,而且对大社会也产生影响。

  女士们、先生们对话刚刚开始,我们国家对2008年非常期待,我们可以做一些非常特殊的工作来推动这方面工作,非常感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