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2005-2006年度中国杰出营销奖 > 正文
 

2005-2006年度中国杰出营销奖服务业获奖案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5:13 新浪财经

  一等奖(1名)

  送选公司:招商银行

  案例名称:迈向发卡500万的招商银行信用卡

  招商银行于2002年12月3日正式对外发行国内首张符合国际标准的“一卡双币”信用卡。发卡三年多来,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秉承“服务、创新、稳健”的核心价值观,取得了令同业瞩目的成绩,发卡量率先突破了500万,市场占有率接近三分之一。

  在营销战略设计方面,招商银行信用卡进行全面、深入的市场调查,根据市场调查及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对地域、客户、产品等进行市场细分,确定目标市场的选择和市场定位。

  在产品开发方面,招商银行紧紧抓住信用卡业务的经营特点,秉承“因您而变”、“因势而变”的理念,相继推出了多种新产品和服务。

  在营销渠道方面,招商银行信用卡从2003年起,就开始大力加强信用卡直销队伍建设,目前已拥有国内发卡行中规模最大的直销团队。

  在品牌传播方面,招商银行信用卡以“拥有,才有价值”为核心贯穿所有活动主轴,在“因您而变”之下,通过内外资源从各个方面渗透招行的品牌理念;将信用卡的“价值”概念进一步深化。

  二等奖(2 名)

  送选公司:中信银行

  案例名称:个性化产品 立体化营销 中信银行“出国全程通”金融产品-开创成熟市场推广模式

  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业务在国内独树一帜,享有盛名。2005年11月至2006年2月,中信银行进一步整合产品,强势出击,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出国全程通”品牌营销活动。

  在对出国金融市场进行分析的基础上,中信银确定了全程化、套装化和品牌化的产品策略,创立全新的“出国全程通”品牌,建立了统一的品牌标识和宣传口号。随后,开展了多层次、立体化的市场营销推广,不仅通过大众媒体树立品牌认知,进行知名度范围的扩大建设,更在针对性目标市场进行深度传播,垂直性渠道推广,促成直接的销售达成。“出国全程通”市场推广中体现了客户导向、品牌华、差异化服务以及立体营销等先进理念,堪为金融产品的市场传播运营先锋。

  送选公司:深圳发展银行

  案例名称:双周供冲击波 引爆2006房贷市场

  自2006年2月28日在全国推出以来,深圳发展银行房贷“双周供”业务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仅3个多月已取得20亿元的销售业绩。成果显著,成绩骄人。

  巨大的项目成效源于通过细致的市场分析,发现竞争薄弱的细分市场,进而开发具有差异化的新产品,并以之作为撬动市场的核心,采取行之有效的营销策略,以市场领先者的姿态在全国同步、高调、大规模地进入这一细分市场。

  实施中,引入了国外先进的新产品推出流程(NPI),采取结构性方法组织行内多部门协同运作,应用项目管理方法确保新产品按计划推出。通过渠道测试,利用目标营销手段成功开拓目标市场,有效的销售管理同时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求异创新,博弈细分,是对“双周供”项目最贴切的诠释。

  三等奖(3名)

  送选公司:深圳发展银行

  案例名称:中信魔力信用卡品牌推广案例

  随着“女性经济”的兴起和升温,女性逐渐成为社会的重要支柱,女性消费市场也在众多领域表现出了旺盛的生命力。在对重点城市进行深度调研和分析后,中信银行秉承创新、个性、关爱的设计理念,于2005年9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针对年轻、时尚女性的中信女性信用卡系列——中信魔力卡。该卡开创多项创新功能:包括国内首创闪亮夜光、魔幻温变制作工艺、女性专享健康保险及全国近3000家特惠商户,提供购物、餐饮、美容、健身等特惠消费服务,并开展了魔力三重奏、魔力Party、魔力体验等一系列营销活动,充分体现了对女性的关爱呵护。凭借准确的市场细分及定位,独特的产品功能及形象,中信魔力卡获得了VISA国际组织颁发的“最具风尚女性信用卡奖”,并成为国内女性信用卡市场的一大品牌亮点。——生活,充满魔力的奇迹!

  2006年3月8日中信银行继续推出针对成熟、已婚知性女性的高端女性信用卡产品——中信魔力金卡,以“亲子、美容、消费、健康”四大主题服务,为持卡人提供“魔力无忧”女性专属健康保险、“亲子两全”保险计划、“亲子欢乐”积分计划和“魔力沙龙”系列讲座。向世人激情宣读的《魔力宣言》,更将中信银行对成熟女性的关爱呵护展现得淋漓尽致。魔力金卡的推出一举获得VISA国际组织颁发的“最具价值女性信用卡产品奖”。——魔力金卡,女人一生“金”艳!

  中信魔力信用卡,让女人羡慕的女人!

  送选公司:深圳发展银行

  案例名称:上海青年卡营销案例

  为支持青年金融意识和诚信意识教育,2004年2月起,深圳发展银行联合上海市团委在上海地区,面对所有团员青年,并抓住团员的关键需求点,推出一张多功能服务卡――上海青年卡。除了具有发展信用卡的所有金融功能、电子团员证和公交卡功能外,在有效的整合了E龙旅行网等资源后,上海青年卡还具备了消费打折特惠服务的功能,通过团组织系统这个特殊的推广渠道,不到两年时间,发卡量已达到15万张,在同类的认同卡产品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认同度,在上海乃至在全国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送选公司: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案例名称:应需而动,和谐共进 浦发银行公司银行服务“浦发创富”整合营销案例

  浦发银行以市场和客户价值导向为驱动,以业务转型和流程再造为主线,以产品创新和科技投入为动力,全面整合各项公司银行产品与服务,全新打造了公司银行服务品牌——“浦发创富”。“浦发创富”深谙企业在生产、贸易、投资、

理财等各领域的金融需求,倾力推出全面综合、个性定制的产品解决方案和客户特色服务系列。“浦发创富”以蒲公英为形象标志,直观地表现了浦发银行取其自然和谐、生机勃勃、传播希望的寓意,希望通过创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把财富的种子传播给所有的企业。浦发银行成立了各个专业的公司及投资银行业务团队,为企业提供“浦发创富”旗下5大产品解决方案和3类客户特色服务,力求把握企业的核心关注点,个性化定制适合企业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05年浦发创富正式启动,在全国分三个阶段进行了推广,第一阶段:在上海举行了盛大的品牌启动仪式,高调亮相的举动吸引了全国各界的关注,各地媒体也竞相报道,成为当时市场的热点。第二阶段:全国各地的品牌巡回传播,以浦发各地分行为巡回举办地,在全国的8个主要省、直辖市进行了品牌的巡回传播及产品的直接推介,在全国巡回的几个月中,媒体和相关企业高度关注,GOOGLE的相关搜索连接达到了60多万条;第三阶段:全国性的促销活动,在一个月的促销期内,银行的网上开户迅速扩大,交易量也不断提升,为来年的业务增长打下伏笔。回顾05年的整个市场推广历程,通过全国性的品牌推广活动,浦发银行各项公司业务指标均有了很显著的增长。

  优秀奖(1名)

  送选公司:上海精稳

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案例名称:靖江上海城

  靖江上海城坐落于靖江市中心,有10万平米的庞大规模,是靖江首个真正完整意义上的Shopping Mall。规划之初,我公司即建议本案以沿街商业街、步行休闲街、中央商场三种商业建筑形式,以“三横一纵”的规划布局使其能更好的聚集人潮,是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的综合商业项目。本案在推广策略上,选择靖江、江阴、泰兴为本地广告宣传的区域范畴,扩大销售范围,同时在江浙的重要城市进行招商活动。

  该项目的操作为靖江商业带来跨世纪的意义。在这个市区人口仅17万的小城,成功打造10万方的商业项目,为小

城市建设大商业树立了成功运作的典范,目前本案开业情况十分良好,成为靖江市民购物的最佳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