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2005-2006年度中国杰出营销奖 > 正文
 

第四届中国杰出营销奖服务业分决赛裁判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5:12 新浪财经

  李飞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营销学副教授,中国零售研究中心副主任,经济学博士,法国巴黎第八大学访问学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现兼任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市场营销导刊》副主编。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科学学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等发表有影响的营销论文,近年主要著作有
:《定位路线图》(即将出版)、《十指营销》、《零售革命》和《分销渠道设计与管理》等。

  白长虹

  

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丽江
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曾任中华全国学联副主席,有3年国企总经理、5年外企管理顾问公司首席代表的企业管理经历。主要研究方向为品牌管理与传媒营销、服务业管理与服务竞争力评价、顾客价值及其管理系统研究和组织卓越绩效管理评价研究。目前担任《南开管理评论》副主编、中央电视台广告策略顾问、新华社中国新闻传播集团、宝钢储菱等企业管理顾问;在经济观察报、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金融家》、《中国名牌》、《首席市场官》、《成功营销》、第一财经、CCTV《对话》《商界名家》等报刊和电视栏目发表有关经济管理的评论。为200余家企业经理人提供了培训,其中包括摩托罗拉、LG电子、中国银行、中国人寿等世界500强企业和中远集团(COSCO)、中国移动、云南白药等十几家上市公司(baichanghong@vip.sina.com)

  孙国辉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

  1983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经济系,1986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商业经济系,同年进入中央财经大学任教至今。其间,1989年在世界银行培训班研修国际经济,1986年在美国康涅狄格大学作MBA项目研究,1998年在职攻读跨国经营博士学位。

  熊伟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营销系副主任,管理学博士,营销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商务调研和技术创新。曾赴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作访问学者,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科技部国家软科学计划项目,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研讨会上发表论文数篇。为中国南方车辆集团、民生银行、珠海中富、哈密铁路分局、中石油、海尔商学院、青岛啤酒、正泰集团、中化集团等单位进行过营销管理培训。

  傅杰

  男,1962年6月15日生,1984年7月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高级经济师;200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任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兼个人营销事业部总经理。

  1984-1992年傅杰同志长期执教天津财经学院,曾任院办副主任(副处级)和大学讲师,1991年曾荣获天津市青年书法比赛一等奖。1992年底傅杰同志进入金融保险领域,加入平安保险公司,期间参与两家分公司筹建。曾任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并荣获平安勋章。

  1998年傅杰同志加盟泰康人寿,任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在1998年至2006年连续八年奋战在山东寿险市场上。他创建的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是泰康人寿的标杆和旗帜,铸造了“第一分的荣誉”和“五连冠的奇迹”(连续五年荣获优秀分公司称号)。2005年8月经董事会批准聘任傅杰同志担任助理总裁职务兼任山东分公司总经理,2006年元月聘任傅杰同志为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

  范庆南

  奥美顾客关系行销中国区总裁。1983年加入台湾奥美,主要服务于大型国际客户,在1987年创办了台湾奥美直效行销(即现在的奥美顾客关系行销),并在1987年下半年成功地协助美国运通台币卡在台湾市场的上市并创下连续5年业绩成长居亚洲之冠的辉煌成绩。1990年初范庆南积极推动,结合了企业主、代理商、名单公司和相关商业协会,设立台湾DMA(直效行销协会),并担任理事长。由于在台湾的专业地位倍受肯定,范庆南多次受邀担任亚太区DMA Award的评审。1995年台湾奥美直效行销成为台湾最大且唯一提供全方位顾客关系行销服务的公司。

  曹文

  北京赛诺经典咨询公司总裁 。南加大工商管理博士,金融问题专家、资深金融咨询师。曾在中国人民银行系统工作,并曾在地方商业银行任行长。现任国内首家独立金融咨询机构——北京赛诺经典咨询公司总裁。曹博士是国内第一个系统研究商业银行服务质量管理和中外资银行竞争力的学者,领导《商业银行服务质量的竞争力》研究工作,主持“商业银行客户服务满意指数”的评估工作,参与编制《中国银行业发展白皮书》,为监管部门和多家银行的顾问。 曹博士为中国

银监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

  陈辉

  经济观察报社副社长。从事媒体工作20多年,曾经担任:科技日报学生活部主任、消费广场主编、总编室副主任、副刊部副主任、经济观察报销售总经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