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活动正全面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0:24 新浪财经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CEHRA赛拉)是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为推动中国企业发展开创的一项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评价活动。“赛拉”是“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英文缩写CEHRA的读音,它蕴含了“竞 赛 产生卓越,标杆 拉 动提升”的深刻内涵。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隶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从1988年开始就充分发挥自身评价职能作用,连续数年评出中国500家最大规模及最佳经济效益企业,在国内享有较高信誉、在国际
具有相当影响。

  在我国加入WTO并进入高速发展的历史时期,面对国内企业参与国际竞争遇到的各类问题,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敏锐地抓住关系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努力推动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上新的台阶。

  他们针对转型期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比较薄弱,很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匮乏,管理水平低下,管理工作者又急切渴望学习、交流与借鉴,希望学到成功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实际状况,建立一种长效机制,不断满足人力资源工作者的需求,把企业成功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方法、技术等进行推广与交流,将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人力资源学者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实用的生产力,切切实实帮助那些处在探索之中的企业学有所得,决定从2005年开始推出以“中国人力资管理大奖(CEHRA赛拉)”为载体的中国企业HR评价活动,每年举办一次颁奖典礼暨峰会,推出年度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中的十佳企业、十佳人物和各类优秀成果及杰出服务机构。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CEHRA赛拉)活动首开了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与评价之先河,是集公益性、社会性、权威性、专业性、首创性、唯一性为一体的国家级高层次活动。对促进全社会关注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增强中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乃至增强国力、推动

和谐社会的构建具有十分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为传播人力资源管理先进理念、方法、技术,提升我国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做出了重大贡献。

  据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组委会秘书长周小红介绍:2005年12月7日至8日首届(CEHRA)赛拉奖在钓鱼台国宾馆的成功举办,得到了CCTV、新华社、新浪财经等几十家媒体大力支持和全面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为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活动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2006年第二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CEHRA赛拉)系列活动已经全面展开。第二届(CEHRA)赛拉奖奖项设置在保持原有“十佳企业”、“十佳人物”奖和“成果”奖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咨询报告、软件产品、培训产品,作为成果奖的组成部分。与此同时,大奖活动还特别增加了对国内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媒体、网站、培训教育机构、咨询公司等HR服务机构设置的“服务金奖、银奖、优秀奖”。这些新奖项的设立,使评奖范围扩大到HR产品和服务领域,囊括了人力资源产品和服务的提供者和使用者,便于提供商更了解市场需求,使用者更熟悉产品和服务商,产销信息更为对称。这些都是人力资源管理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显示出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正朝着更全面,更权威的方向发展。现在,面向全国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研究院所、HR服务机构的成果和奖项征集工作已经开始。征集内容除了人力资源管理案例报告、研究与咨询报告、软件与培训产品等各种成果外,还可以推荐或自荐参评人力资源管理“十佳企业”、“十佳人物”和HR服务奖项的申报,或报名参加颁奖典礼暨峰会。待2006年9月5 日征集时间结束,便进入评审阶段。届时,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团按客观、公正、科学的评价标准对申报的材料进行初评、复评、终评,最后确定获奖名单。

  第二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CEHRA赛拉)将于2006年10月28日到29日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暨峰会,公布获奖名单,并推出由国家权威出版机构出版的《2006’第二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成果文集》,文集将包括获成果金奖和银奖的作品;同时还将面向全国发行“双十佳”奖纪念

邮票及大奖画册。峰会期间官、产、学界权威人士和获奖者将共同探讨人力资源管理中招聘、绩效、薪酬、培训、人才流失、关键人才留用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峰会还将采取演讲与点评相结合的方式,不仅阐述实践经验,还将从理论和政策上进行分析,真正成为人力资源界思想的盛宴。

  我们相信通过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CEHRA赛拉)的不断深入开展,必将为企业中高层、人力资源管理者及教学、科研工作者提供很好的交流、学习、借鉴的平台,提供丰富有价值的理论和实践的营养源,进而全面提高人力资源专业队伍素质,为提升中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服务。

  目前,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组委会秘书长周小红正带领她的团队,秉承“坚持公平公正的评价原则,探索科学的评价体系,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企业发展提供借鉴”的宗旨,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将大奖活动不断推向新阶段,取得新成效,通过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CEHRA赛拉)活动的广泛、深入、持久的开展,推动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升,使之真正成为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界的“奥斯卡”。

  本次活动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主办,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组委会享有相关内容解释权(详情可登陆官方网站中国企业HR评价网www.cehre.cn)。

  组委会办公室

  电话:010-87875913 87875823 87875412 87875781

  传真:010-87875780/5968

  E-mail: cehre@163.com cehr@sina.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