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跨国公司总裁长三角峰会 > 正文
 

陈颂铭: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物流枢纽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9:41 新浪财经

    中国日报社和宁波市人民政府2006年6月8日至9日在宁波举办为期两天的“中国日报跨国公司总裁圆桌论坛长三角发展国际峰会”,新浪财经频道网络支持。以下为UPS Supply Chain Solution(中国)董事总经理陈颂铭发言:

  陈颂铭:下午好,女士们,先生们:

  我能说中文,今天还是说英文。节约一点时间,今天简短的讲一讲,我想跟大家谈一下UPS在

供应链管理和
长三角
地区的发展,我们的一些想法,我有两个主要的想传达的信息。第一个就是我想华尔先生刚才已经提到了,就是物流管理是企业大力做的一个行业,这样可以创造更多的价值。我觉得供应链的管理不光是转运货物,现在又有一个新出来的一个词,叫物流,物流的本意只是货物的转运,但是我们应该认识到,这种供应链的管理除了这个之外,还包括收集信息,还有资金的流动。这三点是缺一不可的。

  我可以举一个例子,有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当我们贯彻在中国,在外高桥大概两年前的供应链和物流系统的运作,这个试点项目包含有8个政府部门,包括财税部门,像港口运营部门,还有海关这些部门都需要密切的进行协调,确保好的物流模式,长三角地区是一个很大的金融中心,企业商业中心,物流中心,我觉得中国完全可以在物流行业占据一个领先的地位。还有两张幻灯片,主要介绍UPS这个公司,我们有几大业务,一个是包裹投递,我们有23个运营地点,覆盖23个地区,涉及200多各城市,我们现有的员工有4000名,在长三角我们有8个办公处,在上海、宁波、杭州、苏州、南京等地8个办事处,我们在长三角地区的运作非常重要,因为UPS在上海定位我们的营运中心,我们现在每周有38个航班,从浦东机场起飞,连接世界各地,包括欧洲,美国和亚洲的目的地,我们在这方面持续不断的投资,保证我们在上海的枢纽地位,我们供应链的共有集团还有航空运业务在上海宁波都处于领先的地位。我们今后的发展就是计划在增设22个地区,使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涉及到更多的,增加22个地区。这样的话,我们的服务城市总数就超过300个,跟其他的美国航空公司相比,UPS飞往中国的航点数量最多,我们现在到中国各地的航班已经达到190个,这个航班把中国和美国、欧洲亚洲和其他地区联系在一起。

  还有参与奥运会的情况,我们在物流和资讯服务方面,在08年给主委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我们UPS的进一步发展方向,进一步投资发展在浦东机场的设施,把浦东机场建设成为主要的运营中心,同时在商讨在宁波建设一个很大的物流设施,主要在海运方面。

  其他跟大家谈到的内容就是,大家都知道,现在一种趋势,制造业越来越向内地转移,而很多年前,这些制造业的投资都是集中在沿海地区,我们所看到就是跟很多年相比,中国现在不像很多年以前是出口导向,现在国内的市场越来越重要,我们觉得那些内陆的城市GDP的增长相对于沿海城市来讲,他们增长率也非常的大。随着制造业越来越向内陆转移,那些大众的消费力量,尤其是内陆地区现在购买力越来越强,现在的挑战从长三角的角度来说,就是怎么样保持这一区域作为中国门户的一个优势。

  长三角的发展不可能会是与世隔绝的,物流也不可能跟海关、金融信息方面的发展隔绝开来,所以发展长三角的过程当中,必须要考虑怎么样使区域可以为中国内陆地区服务,这也跟太仓这个集团运输公司先生说的一样,当我们把货物运到中国内陆,重庆、成都,或者从成都转运货物,我们怎么样确保成本效率,怎么样确保以低成本到达我们门户的机场港口和机场,我想提这个问题,请大家思考一下,这个问题是非常困难的,我希望大家所有参与长三角地区发展的,以及物流业发展的人士都考虑一下这个问题。怎么样能加强地区的联系,进一步推动物流枢纽的增长,从UPS来说我们还要继续发展主要的门户通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