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跨国公司总裁长三角峰会 > 正文
 

汤姆-阿班尼斯:中国在力拓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3:24 新浪财经

  

汤姆-阿班尼斯:中国在力拓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力拓矿业集团董事兼CEO汤姆-阿班尼斯 (图片来源 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社和宁波市人民政府2006年6月8日至9日在宁波举办为期两天的“中国日报跨国公司总裁圆桌论坛长三角发展国际峰会”,新浪财经频道网络支持。以下为力拓矿业集团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汤姆•阿班尼斯发言:

   
; 汤姆·阿班尼斯:非常感谢你的介绍,首先我要祝贺这一次成功的组织了跨国公司总裁圆桌论坛长三角发展国际峰会,这是由中国日报、宁波市政府共同主办一个论坛,我想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够让政府的高官,市长、总裁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公司的领导人之间进行互动讨论,那么我要在此讲一下力拓公司的一些产业发展以及我们当前的全部经验,以及在中国,尤其是长三角地区一些发展经验。

  力拓它是由30多家全球公司组成一个跨国企业,我们是所有金属和矿产资源的提供方,我们是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之一,而且我们也占到了世界上最主要的矿产5%到40%的总量,我们是世界上第二大全球矿产公司,最大的工业矿产提供者,第二大的煤油全球提供者,以及第二大体矿出口商,我们在南美,非洲、亚洲、还有澳洲都有发展。

  这样一张地图显示我们的地理分布,很多大的公司在澳大利亚,澳大利亚的地理位置独特,它能够为中国提供非常便利的

能源和矿产的资源。我们和中国的商业联系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最早是在1900年代的时候,是由BRS公司向公司出售公司,后来也有些公司继续向中国出口产品,我们也是澳大利亚最大和中国钢铁产业铁矿砂的出口商,我们和中国熔铁项目和广州和中国建立联合的铁矿砂的项目,中国在力拓公司产业发展当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谈到长三角的地区,我们也主要向这个地方提供铁矿砂,在此向大家展示一下长三角地区提供生铁一些主要的地点。大家可以看到,进入长三角的铁矿砂,在过去十年当中,得到长足的增长,而且现在在中国很大程度都是依赖进口的铁矿砂,在长三角地区主要进口者,包括上海,这样的显示我们的

供应链,最大的箭头你可以看到从澳大利亚进入中国的铁矿砂,最大的产量都是进入长三角地区,我们也是向中国出口主要的一些矿产品,但同时我们也有一个从中国采购的进程,这样一个地图显示出我们的采购。

  首先我们采购一大块就是化学品和原材料,第二个制造工程类的产品,第三就是电子类产品。我们全球的采购公司,他也是在过去的的两年当中极大的拓展作中国的业务,将在2007年的时候使这样的采购得到进一步的拓展,我们也希望能够在全中国的范围之内,能够进一步的进行这种产品的分包。当然,长三角主要的港口将会使中国出口到澳大利亚产品主要的门户。同时,我也想谈一谈关于可持续发展和中国发展的问题,我们也和刚才的发言人一样,在中国进行可持续发展,特别是环保在长三角地区,不仅仅是看到污染的问题和生活的质量,更为重要的是对于未来而言,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必须依赖于中国拥有清洁的空气和清洁的水源。除了推广这样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以外,我们进行技术的出口,进行技术的转让,能够为中国提供解决环境污染的方案。我们也期待着能够在未来推广我们清洁煤的技术,我们也希望和其他的以及澳大利亚和美国政府一道,这样一种清洁煤技术,清洁煤技术在长远来看,对中国的影响将会巨大,对中国的能源安全要求,以及能源质量来说都非常的重要。

  最后,我们的荣誉主席代表这个全球的CEO要感谢中国日报,宁波市政府还有其他的主办方他们进行的组织工业,使这论坛成为可能,我要感谢各位,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