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世界经济论坛东亚会议 > 正文
 

亚洲应当发挥更加紧密联合的作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6:24 新浪财经

  就亚洲更加紧密联合的作用对话印度Infosys Technologies Ltd总裁Nandan Nileani。

  问:世界经济论坛东亚会议侧重于“创建亚洲联合新进程”,这样的联合对贵公司所处的行业究竟有什麽样的意义?

  答:亚洲更紧密联合将会给工商业、社会和个人带来大量新机会。我们将能相互学习
各自的文化,感触到,并利用各自之间的工商业机会。这将对整个亚洲提高人民生活标准十分有益。

  特别是我们公司所处的行业,联合意味着能够产生更多的创新机会。信息科技行业需要持续不断地拿出新概念、新产品和新的服务,以保持能在行业中立足,并向客户提供服务。本人预计,如果我们能够实现紧密联合的目的,并携手共同工作,大家就能更购开发出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印度在IT服务业的强势可以与中国在硬件制造方面,以及日本长期创新科技领先作用进行互补。

  大家应该对这种联合采取一种长期的观念。这种长期观念的事实是,如果人们回顾1830年代,我们看到印度和中国占当时全球GDP(国内生产总值)50%,之后两国都错过了整个工业革命时期的情形。日本在明治维新(Meiji Restoration)时代开始了追赶西方的工业化革命,然后于1945年之后重建了自己。在人们以历史的角度来看这些发展经历时,他们将会认识到这些经历仅仅是发展中的一个过程。自上世纪1980年代起,中国开始从制造业革命上获益;而印度服务业革命的影响是如此巨大,刺激了总体经济的增长。

  问:当您强调IT服务行业创新的重要性,请问未来亚洲地区创新的集散地将会在何处?

  答:我认为创新集散地将在那些具有自有思想和观念,并能够任意流动传播的开方社会中扩展开来。具有民主和宽容性历史的印度社会已经呈现出了作为大型跨国公司设立研究机构的集散中心。例如,人们可以看到,微软、谷歌和甲骨文公司以及其他一些科技公司已经在印度设立了研究开发实验室。同时,这些科技集散中心也将会因当地拥有的大量年轻人才,以及为实现自己理想的雄心勃勃的年轻企业家而提高存在的价值。本人相信,印度已经创造出了能成为下一代创新集散中心所具备的这样一套生态系统(ecosystem)。

  然而,在我们谈论将自己提升为全球创新集散地之时,我们同时也将确保我们建立一套有益于商业化国际知识产权,颁布更加灵活的劳动法律,以及创立一个能够进行创新的健康活跃基础条件的环境。

  问:在您看来,为印度稳定持续的经济增长而进行新的改革,究竟还有多远的路要走,以及朝哪个方向走?

  答:印度目前已经稳定地处于经济发展的正确轨道上。在印度,无论是工商业界,还是政府都有巨大的责任确保我们不能再让这样的发展机会从我们的身边滑走。

  为了稳定持续的增长,以及事实上进一步在推动增长,我们需要集中于如下几方面的改革。

  印度需要对外开放自己的零售行业,因为这样能够极大地为消费者降低成本。同时,印度需要以消费为导向的经济增长方式,以及提高的

竞争力将带来更高的效率,最终这将转化为消费者的受益。

  继续保持在基础设施上的开支,并确保这些必须是在基础层面上的开支。印度需要更优质的道路,桥梁、港口、机场、发电站等这类基础设施。特别地,印度需要通过从私人业者手中解放基础设施开发招投标制度,以创造一个可投资的项目库。这将增加投资,并减少与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投资风险。在这样的环境下,德里和孟买机场的私有化将能步入正确的方向。

  鉴于今后印度大部份人口将继续在郊区和农村生活,因此,需要对农业的关注。印度需要在郊区农村创造出更多的提高附加值产业。这些活动包括在冷藏产业链上的投资,以防止产品过早的受损,以及推动食品加工产业,将印度的农产品转化成附加值更高的消费品。

  印度还应该确保,在当今快速城市化过程中应该同时提升市政基础工程水平。这将为城市居民点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随着问题不断解决,我们会将重点放到建设印度的世界级城市之上。

  应该创造一个全球性有竞争力的金融行业,以改善资本分配本和劳动生产率。这些措施一旦推行将对印度经济产生长期正面的连带影响。

  完善法律和税收制度,以创造一个完整的印度市场。通过放松各国之间的贸易,以及商品和服务流动,印度将鼓励更多的企业家追求这样的目标。

  随着基础条件的完善,我们将确保印度的劳动力有能力适应全球经济需求的变化。同时,印度还要完善其劳动就业相关法律,使得业主和雇员能够受益。尽管印度拥有大量的劳动力资源,但全球竞争就业竞争在加剧,以及重大的投资要求确保为知识经济能供给高素质的人才。因组织机构长期持续稳定存在,以及我们不能创建满足需要的大规模人才储备将阻碍我们增长的事实,所以人才现在可以在全球范围供给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印度需要注重的另一个行业是旅游业,因为这个行业能够对全球各国相互增进和了解带来正面影响。印度政府应该创立旅游相关产业链,建立在保持和经营国家的纪念性文物上邀请私人行业参与的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