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2006中国经济高峰会 > 正文
 

西门子运输系统中国公司火车和机车主任发言实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6:51 新浪财经

  由北京科博会组委会和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中经国研经济咨询中心独家承办的2006中国经济高峰会于2006年5月23-24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北京国际饭店举行,本次高峰会的主题为:和谐增长—中国经济未来五年。新浪财经全程图文直播此次会议,以下为西门子运输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火车和机车主任、株洲机车厂厂长马蒂亚斯-科赫发言实录:

  马蒂亚斯.科赫:

  谢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简要的介绍一下我们西门子是如何帮助中国的铁路发展,以及如何对中国的铁路发展能够有所贡献。前面几位演讲者已经做了精彩的发言,他们描述了中国的铁路工业是如何快速发展的。很重要的一点,对西门子来说,我们能够提供正确的产品给中国的铁路工业。西门子可以说是在铁路工业里最具领导性、综合性的一个方案提供商,我们提供的产品具有很高的性能,提供各种各样的产品。西门子和其他铁路解决方案提供商相比具有领先的地位,我们可以覆盖中国铁路的各个方面,比如火车车头、轨道、交通、车厢等等。肯定的说,中国铁路市场飞速的增长,西门子如何在这个市场上运作,中国也是我们优先的市场,对其他公司也是这样的。

  中国正在规划一些新增的铁路轨道,中国的目标是非常雄心勃勃,在不久的将来中国要达到这些目标,所有的这些路线都需要各种各样的服务,比如维护运行、新增建设等等,我们西门子也希望能够进入,能够对这些雄心勃勃的计划提供一些帮助。未来几年内还要建两万五公里的铁路线,高速铁路线和其他的铁路线还要不断的延伸,十年内中国将购买成千成万的火车。中国的铁路市场有很多机会,如果一个公司想要提供服务的话,你也需要一定的经验和技术,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经验,看一下在这个领域西门子能够做什么帮助中国铁路市场发展。02年刘部长曾经给我们介绍了技术领先的发展原则,他们也和本地的公司进行合作,达到本地化,也希望能够引入外国的技术,加速中国铁路的现代化。中国也和很多公司进行合作,和很多中国公司开展合作。我们03年的时候也和中国开始进行一些合作。新的市场部分在中国增长很快,我们很多公司都处于竞争地位。阿尔斯通当时在长春项目里获胜了,他们获得了订单,我们对我们中国的合作伙伴要有正确的态度,提供正确的产品,为中国铁路发展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去年我们也和中国有很多合作,我们在唐山有一个新的合作伙伴,我们也想帮助中国建造高速铁路体系。我们的原则是要耐心听取客户的意见。我们和唐山的合作伙伴合作一条最新的高速铁路,这个合作是在西门子的平台上运行的,我们也向其他国家销售这个火车,比如西班牙,可以说这是世界上最快的火车,一小时300多公里。对欧洲的火车来讲,更加宽一些,更加舒服一点,中国的轨道也非常宽,使得我们的车能够很好的运转。

  为了在中国市场能够获得成功,我们要建立可靠的合作关系,要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西门子公司1988年加入北京、上海、天津的铁路销售,我们不断的增强和中国市场的合作。我们希望获得一种持续性的成功。2004年我们还为其他一些铁路线路提供服务,一年前我们也为中国铁路发展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帮助。04年我们有两个火车头销售到中国高速线路上。中国的煤炭运量和中国的客流量都要提高,我们也愿意销售我们的高速火车到中国。北京、天津的项目也即将开展,我们也希望获得成功。西门子会为中国铁路交通提供很大的帮助,这些计划都是雄心勃勃的。我们和

铁道部合作,帮助中国达到它的既定目标,我们也非常荣幸德国的总理来到中国,刘部长也和我们公司的CEO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订购西门子的火车头,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帮助,也非常感谢铁道部对我们的信任。

  西门子是一个铁路行业完整的提供商,我们在融资方面有很多的经验,西门子可以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可以提供BTP的方式,和中国伙伴进行融资方面的合作,提供一些交钥匙工程,这也是非常有用的,尤其是对于中国的铁路部门来讲。西门子如何能抓住中国铁路发展的机会,成为市场发展的一个参与者呢?我想对中国的基础设施来讲,都是一个不断创新的过程,增加客户的体验。本土化的原则对中国也是有帮助的,我们也愿意进行一些技术转让,如果能够帮助这一进程,我们作为一个国际供应商来讲能够成为中国铁路发展的合作伙伴。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