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首届中国阳光财富论坛 > 正文
 

中国首届阳光财富论坛:感受阳光 共享财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2:18 新浪财经

  首次系统研判阳光财富的高端论坛

  首份透视阳光财富企业榜单

  首次成立阳光财富评价委员会

  首次发布阳光财富评价标准

  感受阳光 共享财富

  中国首届阳光财富论坛

  暨2006阳光财富企业榜揭晓盛典

  2006年9月 北京

  一、论坛主题——感受阳光 共享财富

  正如比尔·盖茨所说:“你活着的每一天,都应该努力地去追求财富。只要你制造的财富是正大光明的,你会得到所有人的尊敬与赞扬”。

  的确,世界上再没有什么,比财富更能吸引追逐和诅咒的目光;世界上也再没有什么,比阳光更能温暖我们的心灵,照亮前路。只有每个人心中种下“爱富”、“爱阳光”的种子,社会才能不断前行,不断进步。

  当一缕缕阳光透过春天的玻璃,财富的力量沿着岁月的深谷攀援而上。在阳光中创造财富,培育的是一种精神;在阳光中共享财富,展现的是一种和谐。所有的人都应当合法地创造财富,所有的人都应当尊重合法的财富,只有阳光下的财富才会赢得社会的尊敬,才会避免‘仇富’,才会杜绝邪恶,推动社会前进。

  追逐财富,我们在阳光下。我们,正大光明。

  二、阳光财富榜

  当前关于企业财富和责任等相关的排名和评价已经很多,但没有一个量化和可操作的评价标准。要想把该榜做好,关键是把评价体系做的规范标准,具备可操作性,惟有此,才具有权威性。为此,我们建立了由知名专家构成的专家评价委员会,共同商定出阳光财富的评价标准,我们进行了制度创新,在中国阳光财富的评价中树立了标杆地位,因此其社会价值将远远超过福布斯“富豪榜”。

  三、论坛主办

  检察日报社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

  新浪网

  《英才》杂志社

  《当代经理人》杂志社

  四、论坛时间、地点

  2006年9月,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后续会议在会议酒店举行。

  五、论坛议程

  第一天

  8:00至12:00 开幕式及主题演讲

  ——8:00—8:30,大会注册

  ——8:30—9:00,中央首长致词、主办机构致词

  ——9: 00—10:00,首届中国阳光财富企业榜体系与评价标准介绍

  10:00至12:00 主题演讲:阳光财富之主题篇

  ——10:00—10:30,演讲人:政府官员一名(正在邀请之中):

  胡德平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

  王梦奎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10:30—11:00演讲人:权威经济学家一名(正在邀请之中)

  厉以宁 全国政协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吴敬琏 全国政协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樊 纲 中国国民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秘书长

  ——11:00—11:30,演讲人:权威法学家一名(正在邀请之中)江 平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

  ——11:30—12:00,演讲人:著名商界领袖一名(正在邀请之中)

  柳传志 联想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陈东升 泰康人寿集团董事长

  牛根生 蒙牛集团董事长

  14:00至18:00 阳光财富之制度篇

  ——14:00—15:50,电视论坛:企业创富与防止商业贿赂

  党中央、国务院将反商业贿赂作为今年纪检监查机关的重点工作。在倒下的一个个政府官员的背后,我们大都会发现民营企业的影子。如何看待和防止商业贿赂,建立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纪检监察机关已经采取和将要采取哪些措施?

  研讨嘉宾:高检院职务犯罪预防厅副厅长 陈正云

  中纪委纪检监察研究所副厅级巡视专员 李永忠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廉政研究室主任 程文浩

  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王国明

  ——16:00—18:00, 电视论坛:让“爱富”成为社会的追求

  比尔·盖茨曾说:“你活着的每一天,都应该努力地去追求财富。只要你制造的财富正大光明的,你会得到所有人的尊敬与赞扬。”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创富经济。只要是合法地创造财富,就会得到社会的尊敬。一个社会,创造财富的人越多,社会就越进步和富有。

  研讨嘉宾:国美集团董事长 黄光裕

  江苏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长 严介和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 马 云

  华远房地产公司董事长 任志强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李义平

  第二天

  8:30至12:00 阳光财富之责任篇

  ——8:30—10:00,电视论坛:怎样让财富长出精神

  只有合法地创造财富,让财富长出精神,才会赢得社会的尊敬,才会避免“仇富”和“红眼”,社会才能和谐。

  研讨嘉宾:蒙牛集团董事长 牛根生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董事长 郭广昌

  万科集团董事长 王 石

  SOHU中国地产公司董事长 潘石屹

  著名专家一名(正在邀请之中)

  ——10:00--10:10,茶歇

  ——10:10--12:00,电视论坛: 中国企业如何建立公司责任

  实现阳光财富具体体现在企业行为上。企业如何实现股东责任、社会责任和生态责任的和谐统一?跨国公司先行一步。他们成功的经验有哪些值得我们好好借鉴?

  研讨嘉宾:BP集团副总裁、亚太区总裁 德开瑞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 何庆源

  东芝中国公司董事长 平田信正

  

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陈奇伟

  14:00至16:00 阳光财富之继承篇

  ——14:00—16:00,电视论坛:怎样让子女具有良好的财富观?

  前不久,美国布什总统考虑逐步取消遗产税,可多名富人在媒体登广告呼吁政府不要取消遗产,包括比尔盖茨、巴菲特、

索罗斯和金融巨头洛克菲勒。他们说,“我不能允许我的第二代不劳而获”。

  拥有财富的中国富豪,其子女拥有怎样的财富观对企业、社会、个人和子女的人生都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研讨嘉宾:泰康人寿集团董事长 陈东升

  正泰集团董事长 南存辉

  松下中国公司副董事长 张仲文

  著名专家一名(正在邀请之中)

  ——16:00—16:10,茶歇

  ——16:10--17:30 ,闭幕主题演讲:感受阳光 共享财富

  演讲人:中国外交学院院长 吴建民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 成思危

  20:00至22:00 首届中国阳光财富企业榜揭晓盛典

  中国首次发布阳光财富企业年度排行。政府高官、经济学家、法学家、社会学家、中国本土商界领袖、跨国公司在华CEO等各界人士共同见证“阳光财富”盛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