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亚太投资峰会暨Top Capital颁奖典礼 > 正文
 

曾光宇:我们的投资侧重于可预见和稳定的领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5:40 新浪财经
曾光宇:我们的投资侧重于可预见和稳定的领域

霸菱亚洲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光宇。新浪财经图片

    2006第二届亚太投资峰会暨Top Capital颁奖典礼于2006年5月24-25日在北京举办,此项活动由《投资与合作》杂志主办。以下为霸菱亚洲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光宇的精彩发言:

  曾光宇: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在这儿与大家来分享一些我的经验。感谢投资与合作杂志,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

  首先我题目是讲的霸菱PE。我想这个霸菱亚洲投资人在中国有很多的投资经验。霸菱亚洲投资1998年在中国建立了业务。那么我们集中的目标主要是有大量投资基金的这样一个企业。我们发展很快然后很快的成立这样一种基金管理的一个公司。

  那么在亚洲的投资是很高的。我们在很多地方有办事处,我们在香港、新加坡、旧金山都有办事处。那么在亚洲呢主要是集中于大中华地区,主要是集中了我们60%的投资总和。当然印度也是我们的一个重点。

  实际上我们有这样一个全球的一个PE投资网络,全球网络来说,我们大约有超过30亿美元这样的基金。但是我们在美国有很多的业务,在东欧、在印度也有小额的资金。他们都有自己的不同特点,所以我们通过跨领域的对比,那么中国的汽车业会有很大的潜力。他在俄国以及其他国家的汽车业他们是怎么样情况呢?我们看一下他们有什么样的趋势呢?这些信息都非常有用,能够帮助我们投资。如果说从印度的药业的这些信息,然后我们通过印度的情况与中国进行比较,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那么从全球网络领域来说是非常有用的。

  在印度我们说过,中国还是我们主要的注重点。同时我们对韩国、日本的市场也非常有信心,那日本正在复苏,我们看到有很多这样的

房地产方面的增长,我们看他的证券市场也在复苏,我们在这个市场看到很多的机遇,尤其是他们是更加的国际化,更加的开放。在过去几十年做到更加开放,所以我认为他们是世界上第二大的经济,也有很大的潜力。在其他的亚洲地区有一个非常有趣的国家增长非常快的,与中国的发展速度比也非常快的就是越南。那么这样一个国家,大约有8000万的人口,大约像山东的人口一样,平均GDP比中国低了,但是我看的情况就相当于五到七年前的中国,他们正在发展的非常快速。

  那么主要的经济还是由国有经济来控制,与中国也很相似,他有很多的国有企业。那么也有这样发展很快的服务业,在亚洲最大的公司乳业公司叫越南乳业。那么房地产也在升值。我在一个月之前去过越南,越南人说过来到中国经常来,他们说中国的商业模式以及经历是非常成功的,他们想做的就是从中国引进这样的经验和想法。在北京和上海,他们说越南引用了很多他们的经验,在许多的服务业等方面,我们看到中国在过去的十几年发展的非常快,那么在越南仅仅是开始,所以对越南来说是在培育这样的一个经历的过程。

  那么霸菱在亚洲主要是集中于PE方面的,我们注重我们的可预见性,我们并不很注重这种高风险的高科技公司。那么我们主要的目标是在这些新兴的这些产业,因为他们的GDP的贡献率,他们增长的更快。那主要在消费行业,他们的增长达到8%到9%这样的年增长率。我们做这样的很多融资服务,我们让这个产业更加的整合,然后让他们取得更高的增长,从而增加我们的利润。我们投资主要是侧重于这种可预见的,比较稳定的这些领域。所以你可以从这些领域看到,他们都是非常稳定的行业,并不是那种很夸张的行业。都是经常接触的,比如是资源、矿业、制造业、商业、教育等等,这是我们平时经常遇见的这些行业。每天你都接触到很多的产品,很多教育的机会,那么中国总体来说是10%的增长率,而且地区达到12%,所以我们只要选择正确的行业,我们就能盈利,然后通过并购等等这样来退出。

  我已经讲过,我们先讲讲诺亚舟教育这个案例。你可以看到这张幻灯片上,这是我们做的工作,我现在是董事会的成员之一,2004年就开始了,我希望他会是我们未来投资的一个热点,我希望它能发展的好。然后这是我们在汽车行业的投资,我已经说过了元征科技,那么

长城汽车他在中国售后汽车检测维护方面是一个非常领头的公司,那在台湾也有一个类似的公司,那么敏实也是一个汽车行业的公司,现在它的股价上涨非常快。在他做了IPO以后。

  我们可以看到对中国来说,尤其是印度,我们先看看以前的幻灯片,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我们来讲好的都是不仅仅是要做很多的项目,我们要做好的投资,要有很好的价值的增长,这也就是我们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与中国、印度相比较的话,我们可以看到印度的市场价值比中国要高,在印度市场投资的话,可能会有50%、100%的回报,这个比中国要高的多。我们做一些资产收益平衡的报告,我们也有一些投资组合,这是为了能够增加中国投资的回报。那在中国、印度还有其他的国家都是有不同的特点的,我们在选择项目的时候也会考虑这些特点。中国还是我们投资的一个关注焦点之一。如果你有另外一些问题的话,你可以来跟我进行交流,我非常高兴和大家进行联系,谢谢大家听我的演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