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正文
 

吉林:将环境保护提升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层面上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0:07 新浪财经

  由第一财经日报联合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于2006年5月25日在北京京广新世界饭店举行。新浪财经全程图文直播此次论坛,以下为北京市副市长吉林致辞:

  吉林: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首先我要在这里代表北京市政府祝贺第九届中
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的召开。

  在北京科技博览会这样的平台上,举办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论坛,凸现了北京市对环境治理、环境保护、环境与经济的相互作用、科学发展与

和谐社会构建等重大问题的重视。

  通过这个活动北京市也看到了在座各位以及社会各界对环境问题的高度关注,这也为未来的环境工作决策带来了充分的信心。现时现境,我们应该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政府以及整个社会对环境问题的日益关注。年初的时候,在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就讨论通过了国务院关于落实

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会议决定加强环境保护必须从国家长远发展全局的高度,把环境保护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地位,坚持环境保护的基本国策,在发展中解决环境问题。强调要把环境保护与经济结构调整结合起来,依靠科技进步发展循环经济,倡导生态文明,强化环境法制,完善体制和机制,推进环保事业的发展。

  由此可见,国家已经加强了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关注,并为未来的发展规划了一条科学而清晰的方向。这无疑会为在座各位所长期关心和从事的环保事业带来强大的助力,大家应该感到欢欣鼓舞。

  环保论坛由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与媒体联合主办,这是第一次,往年没有过。媒体是社会舆论最重要的承载者,我们真诚地希望媒体在环境保护这样有关社会责任的话题中能够给予我们更大的支持和帮助。今天论坛的主办媒体是第一财经日报,希望这样的背景能使论坛从一个更高的层面来探讨环境保护问题,突破原有的局限性,将环境保护问题提升到经济发展、社会发展的层面上来。

  同时,我也真诚地希望本次论坛能够进一步宣传生态与人文的理念,探讨环境保护与社会文明发展的相互依存关系。以及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探讨企业如何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兼顾环境保护,提高企业的责任,特别是绿色责任。

  同时,通过专家、企业等各个方面的对话和交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提高公众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的环保仪式。最后,预祝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