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21:24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5月18日电 (记者王攀、李南玲、彭勇) 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8日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博览交易会。

  文博会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第二届文博会由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以“文化中国、创意未来”为主题,以“创意”和“科技”为核心,安排了博览、交易、论坛与会议、评奖、节庆和网上展会六大板块,设置产业成果交易、创意设计、国际演艺、传媒科技、工艺美术、动漫游戏、华文出版、职业教育、书画艺术等九大展馆和六个分会场,全面展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与首届文博会相比,第二届文博会标准展位4500个,参展企业1500多家,参展规模增加了近2倍,参展企业增加了1倍多,全国共有34个省(自治区)、市政府组团参展,国外有26个城市组团参展。本届文博会的专业观众21000多人,其中国外专业观众3400多人,呈现专业性强、来源范围广、职位高等特点。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文博会组委会主任、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王太华致辞时说,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文化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态势。举办综合性的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可以充分展示优秀文化成果,荟萃最新科技,交流各方信息,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繁荣文化市场,对于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高人民群众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质,落实

科学发展观,实现小康社会目标,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博会组委会主任、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致辞时说,第二届文博会具备规模更宏大、内容更丰富、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更明显的特点。广东将按照中央的要求,抓住机遇,再接再厉,全力推动文博会的发展,努力将文博会打造成为促进文化产业与资本、技术、人才、市场相融合,推动中华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向世界的新平台,为促进我省与全国各地文化产业的共同发展、推进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融合做出新的贡献。

  出席当天开幕式的还有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文化部副部长赵维绥,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

  柬埔寨文化艺术部部长斯拉伍斯、韩国文化部部长金明坤、毛里求斯文化部部长高雷索、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文化部部长科亚蒂诺维奇、委内瑞拉文化部部长诺瓦斯、古巴文化部副部长古斯曼等外国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