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首届中国-东盟会展业国际合作高峰会即将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5: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9日电 (记者 赵文) 首届中国-东盟会展业国际合作高峰会将于4月12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举行。

  记者从9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届时,将有300多位海内外会展业高层人士参会,截至目前,已有6个境外会展协会、机构和中国23个城市的会展业相关机构代表确认参会,筛选后的13个会展推介项目也将在高峰会上亮相。

  据介绍,此次峰会将举行中国-东盟会展项目合作圆桌会议、中国-东盟贸易促进“朱槿花”奖颁奖典礼及中国-东盟博览会现场服务机构准入标准座谈会。同时,还将倡议成立中国-东盟会展业国际合作理事会,作为高峰会闭幕期间的常设机构。

  自1991年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以来,双边贸易额保持较高增速。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额从1990年的66.91亿美元,增至2004年的1058.8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达到21.81%。

  200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友谊合作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