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2006创业中国高峰论坛 > 正文
 

中国十大行业隐形冠军 决定未来的新力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5:41 新浪财经

  在这个充满喧嚣的时代,坚持一种专注的态度,需要的是巨大的决心与毅力。

  尽管冰面下早已是春潮涌动,但依旧要保持冰面上的寂寂无声,这便是他们的一贯作风。他们是自己行业的楚翘,却依然鲜为人知;他们得到了高额的市场分额,却让出了应有的曝光率。

  这是一种选择,选择了寂静,也就选择了专注;选择了沉默,也就选择了稳健。一直以来,他们远离浮躁与功利,默默无闻、稳扎稳打,用独有的坚毅一步一步走向既定的目标。

  十年磨一剑,我们欣喜地看见,艰苦精进的创业精神和稳健的步伐正使他们离成功越来越近。

  为了推广这样的精神,为了中国企业的健康成长,去年,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首次举行了“中国十大行业隐形冠军”大型评选活动。

  第一次,他们羞涩地站在了聚光灯前,但却散发出一种耀眼的光芒,他们所获得的巨大的成功足以让每一个见证者都为之骄傲。

  如今,他们的精神正在中国的商场中生根发芽,越来越多的跟随者给了我们越来越多的希望。我们相信,正像德国著名经济学家西蒙所说的那样,“这样的公司几乎遍布全球的每个角落”,他们的名字叫做“隐形冠军”。

  目标与宗旨

  创造价值

  评选不是为评选而评选。评选着眼于实际地发现价值、并在此基础上创造价值。为此,评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真实、客观、权威。

  传播思想

  隐形冠军所表现出来的“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稳健、坚忍不拔的精神,恰恰是浮躁而喧嚣的时代所匮乏和急需的精神。传播他们的精神、价值和导向,意义深远。

  入选2005中国十大行业隐形冠军的部分代表:

  山东星发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大蒜农产品全球最大生产企业)

  广东中山圣雅伦有限公司 (中国指甲钳第一品牌)

  北京宅急送快运有很公司 (中国最大的民营快运企业)

  北京台联良子保健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最大足部保健连锁企业)

  上海力象计算机有限公司 (中国最大的条形码设备供应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