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古代建筑文化遗产保护发展论坛通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5:00 新浪财经

  中国建筑文化中心文件

  建文办 [2006] 32号

  各有关单位:

  中国古代建筑艺术是世界上延续历史最长、分布地域最广、风格非常鲜明的一个独特艺术体系。这是一笔宝贵的中华建筑文化遗产。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如何传承、保护历史文化名城和历史街区的传统建筑艺术,如何处理建筑文化遗产与自然环境、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的关系是城市管理者和建设者所面临的重大问题。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国发[2005]42号),进一步推动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继承、保护和发展,弘扬中国古代建筑文化,建设部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决定于2006年6月23-27日在拉萨举办“首届中国古代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论坛”。 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建筑文化中心

  协办单位:拉萨市人民政府 西藏自治区建设厅

  承办单位:北京中联国通企业管理中心

  二、论坛内容:

  届时将邀请建设部相关领导、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等专家学者以“中国古代建筑艺术文化遗产的保护与管理”的主题,围绕“世界自然遗产”、“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的保护与管理,中国古代建筑风水文化,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规划中新建筑与历史传统风貌的协调统一,传统建筑艺术与现代建筑艺术的继承和发展关系,中国佛教建筑艺术与佛学思想探讨,中国传统建筑与现代成功建筑艺术优秀作品解析及中国古建筑工程施工、监理案例分析等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三、参会对象:

  1、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各市县分管建筑、园林规划设计、古建筑文物保护工作的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

  2、二级资质以上的古建筑设计、施工、修缮及监理企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园林规划设计单位负责人;古建筑文物保护单位负责人;

  3、相关研究机构和有关高校专家学者。

  四、演讲嘉宾:

  u李先逵 原重庆建筑大学副校长,建设部外事司司长,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会长。

  u吕 舟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紫禁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副主席,国际文化财产保护及修复中心理事。

  u陈同滨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u木雅··曲吉建才活佛 西藏建筑勘察设计院古建研究所所长,西藏大学工程学院建筑系教授,西藏布达拉宫、萨迦寺、罗布林卡维修工程技术总监。

  五、时间地点:

  时间: 2006年6月23—27日(23日报到)

  地点: 西藏拉萨饭店(四星级、拉萨市民族路1号)

  六、其它安排:

  1、参观布达拉宫、大小昭寺修缮工程。由西藏三大重点文物维修保护工程有关领导专家现场讲解。并赴纳木错湖、羊八井实地考察。

  2、编印会刊。刊登有关领导的题词,贺电、贺信,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的讲话文稿,参会企事业单位的介绍,与会代表的成功经验以及所获荣誉等。

  3、经验交流与项目推介。采取领导讲话、参会代表发言、分组讨论等互动方式,围绕如何继承、保护和发展中国古建艺术精华,项目推广及合作开发,创业发展成功经验等内容进行交流和讨论。

  4、联谊晚宴。全体代表将与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社会知名人士等一同参加具有浓郁藏族特色的盛大联谊晚宴,并欣赏精彩的具有民族风情的才艺表演。

  5、新闻宣传。《中国建设报》、《中国建筑业》、《建筑时报》、《建设人才》、《古建园林技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网、中国工程建设信息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强势新闻媒体报道本次活动和参会代表。

  6、珍贵回赠。赠送代表与到会领导、专家共同合影的照片,具有民族特色的纪念品等。

  七、收费标准:

  6500元/人(含会务费,四星级酒店食宿费,参观考察费等)。

  八、参会须知:

  1、因会议时间适逢拉萨旅游旺季,需提前预订房间。请各单位务必于报名的同时将会务费汇入指定账户。报名截止日期5月31日。

  户 名:北京中联国通企业管理中心

  开户行:工商银行北京朝阳八里庄支行

  帐 号:09066124084

  2、申请论坛发言的代表应于会前两周将发言稿报送组委会。

  3、另附单位简介(500字内),届时刊登在论坛会刊上。

  4、请将回执表详细填写连同汇款凭证传真至组委会。

  5、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朝阳区八里庄西里甲15号313室

  

邮政编码:100025

  电 话:010-85869137 65584736传真:010-65583870

  联 系 人:尚德新 宋中华

  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地址:北京海淀区三里河路13号

  电 话:010-88082105 联系人:朱辉

  二○○六年三月二十四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