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首届中国-东盟会展业高峰会 > 正文
 

首届中国-东盟会展业高峰会即将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3:50 新浪财经

  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贸促会展览管理办公室、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南宁市人民政府、中国会展杂志社共同主办,中国会展杂志社、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承办的首届中国-东盟会展业国际合作高峰会(CAESIC 2006)将于2006年4月12 日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主题是合作、创新、共赢。本次峰会预计将有近200位海内外会展业高层人士参加。

  自1991年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得到极大提升,
双边贸易额保持了较高的增速。据海关统计,我国与东盟双边贸易额从1990年的66.91亿美元,增至2004年的1058.80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达到21.81%。参加国际展览作为贸易促进的重要手段,也伴随着贸易关系的密切,日益得到有关国家企业的重视,“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迅速崛起,便印证了这一点。

  此次筹办的“中国-东盟会展业国际合作高峰会”,将有助于加强中国与东盟地区展览行业组织、展览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流与项目合作,推动区域内会展行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而200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友谊合作年”,在此大背景下举办本次高峰会,也具有更为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此次峰会将凸显五大亮点。亮点一是中国-东盟会展项目合作圆桌会议。凡需在东盟地区招商招展的项目、有意向赴东盟国家办展的企业,将通过在圆桌会议上向东盟10国甚至更多的国家(地区)的代表展示推介,寻找合作伙伴,实施“请进来、走出去”战略。其中特别突出的项目,将作为首批“CAESIC推荐展览项目”在全体大会上发布。亮点二是中国-东盟贸易促进“朱槿花”奖颁奖典礼,旨在奖励为中国-东盟贸易发展做出贡献的会展企业和会展专业人士。亮点三是中国-东盟会展业国际合作理事会发起会议。理事会将成为高峰会闭幕期间的常设机构,以此建立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更好地服务于中国-东盟间的会展业合作。亮点四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现场服务机构准入标准座谈会。座谈会将就包括搭建、运输、会务接待、后勤等一系列环节在内的服务机构准入标准进行专题讨论,设置适度的门槛,并进一步加强管理,以提升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现场服务水平。亮点五是越南会展业考察与商务会谈。“中越会展业座谈会”将在越南河内召开,与会代表将赴河内与越南贸易部官员及重要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会后将游览被誉为“海上桂林”的世界自然遗产下龙湾。

  目前,高峰会代表邀请工作进展顺利:国内的上海展协、广州展协、香港展协等协会组织正在积极组织本地会员企业报名,国外的新加坡、泰国、

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会展协会负责人已经确认将到会,其会员单位邀请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此外,越南贸易部博览公司日前向组委会表示,将全力配合中方,做好4月13日在越南河内举办的“中越会展业座谈会”各项筹备工作。

  南宁是中国进入东盟的黄金通道,也是东盟十国进入中国的桥头堡,相信“中国-东盟会展业国际合作高峰会”将会成为中国及国际会展企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也必将成为海内外会展业界瞩目的一次高端盛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