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2006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申报表填表说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7:24 新浪财经

  2006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申报表主要栏目填报说明如下:

  一、企业性质栏:国有控股、集体控股、私人控股、港澳台和外资控股等四种经济类型的企业中选一项填写。

  所谓控股均包括绝对控股和相对控股两种情况。绝对控股是指在企业的全部实收资本
中,某种经济成分的出资人拥有的实收资本(股本)所占企业的全部实收资本(股本)的比例大于50%。如果投资双方各占50%,且未明确由谁控股的,若其中一方为国有或集体的,一律按国有或集体控股处理;若投资双方分别为国有、集体的,则按国有控股处理。相对控股是指在企业的全部实收资本中,某经济成分的出资人拥有的实收资本(股本)所占的比例虽未大于50%,但根据协议规定拥有企业的实际控制权(协议控股);或者相对大于其他任何一种经济成分的出资人所占比例(相对控股)。

  二、第一主营业务名称是指企业主营业务中收入最高的产品或服务。如果企业只有一项主营业务就填主营业务的名称。

  三、主要指标栏包括:营业收入、净利润、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少数股东权益、研发费用、纳税总额、从业人数等8项指标。集团公司的主要指标按公司合并会计报表的数据填报。

  营业收入:2005年营业收入为不含增值税收入,包括企业的所有收入,即主营业务和非主营业务、境内和境外的收入。商业银行的营业额为2005年利息总额和非利息营业额之和。保险公司是2005年保险费和年金收入扣除储蓄的资本收益或损失。

  利润:2005年上交所得税后的净利润(不含少数股权收益)。

  资产:2005年度末的资产总额。

  所有者权益:2005年末所有者权益总额(不含少数股东权益)。

  少数股东权益:2005年末的少数股东权益。

  纳税总额:年度纳税总额,包括营业税、消费税、增值税、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附加、资源税、土地增值税等。

  研究开发费用:2005年企业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所发生的各项费用,包括新产品设计费、工艺规程制定费、设备调整费、原材料和半成品的实验费、技术图书资料费、研究机构人员的工资、研究设备的折旧、新产品的试制、技术研究有关的其他经费以及委托其他单位进行科研试制的费用。

  从业人数:2005年度的企业平均人数(含所有被合并报表企业的人数)。

  四、为了便于2006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在海外和英文网站发布,企业名称需用中英文填写,所有填报栏目一定要填全,资料要仔细核对,保证名称及数据的准确性,并请签字、盖章。

  抄报:名誉会长、会长、常务副会长、有关副会长、理事长抄送:副理事长,各部(室、中心、社)、党委、纪委、工会

  中国企联办公室

    二○○六年三月十日印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