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2006中国慈善排行榜 > 正文
 

2006中国慈善排行榜评选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7:40 新浪财经

  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公益时报社、企业公民委员会编制并发布的2006中国慈善排行榜活动,将于今年4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以下为评选标准:

  一、中国十大慈善家评选标准

  2006中国十大年度慈善家评选标准与方法

  ●名称:2006中国十大慈善家

  ●年度慈善人物描述

  年度慈善人物是在06慈善家排行榜的基础上,由慈善家排行榜办公室根据候选标准提出候选入围名单,交由专家评审小组评审,评出10大年度慈善家。

  此项评选是中国慈善公益领域最具权威代表性、最具公信力、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级别最高的人物评选。10大年度人物,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人故事,代表不同的示范类型。

  “2006中国十大慈善家”是在05年度为推动中国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现金或实物捐赠方面业绩卓著的个人;人物的评选将不以捐赠数额作为惟一依据,而更为注重捐赠本身所具有的示范作用以及这一善举所带来的社会效益。

  ●评选标准

  1.2005年有一定捐赠额度的慈善家

  2.身份有一定代表性、特殊性,能代表某一领域或者某一人群

  3.2005年度的捐赠行为和公益事迹,具有特别的典型性和示范意义

  ●候选人的产生途径

  1.排行榜前10名

  2.民政机构推荐

  3.公益组织推荐

  4.慈善家自荐

  5.媒体推荐

  6.排行榜办公室认为有特殊意义的人物

  ●评选办法

  根据评选标准,排行榜办公室推荐,专家顾问小组评定,评出10大年度慈善家。

  二、中国十大慈善企业评选标准

  2006中国十大年度慈善企业评选标准与方法

  ●名称:2006中国十大慈善企业

  ●年度慈善企业描述

  年度慈善企业是在06慈善家排行榜的基础上,由慈善家排行榜办公室根据候选标准提出候选入围名单,交由专家评审小组评审,评出10大年度慈善企业。

  此项评选是中国慈善公益领域最具权威代表性、最具公信力、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级别最高的评选活动。

  每个企业都有不同的背景和不同的发展历程,也有各自不同的感人故事,代表不同的示范类型。10大年度慈善企业的评选意在宣传企业典型事迹,树立中国企业的榜样,通过榜样的力量影响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爱心捐助。

  “2006中国十大慈善企业”是在05年度为推动中国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现金或实物捐赠方面业绩卓著的企业,包括国有、民营、跨国公司、上市公司;该评选将不以捐赠数额作为惟一依据,而更为注重捐赠本身所具有的示范作用以及这一善举所带来的社会效益。

  ●评选标准

  1.2005年度有一定捐赠额度的企业

  2.企业的身份有一定代表性、特殊性,能代表某一领域或者某一行业

  3.2005年度的捐赠行为和公益事迹,具有特别的典型性和示范意义

  ●候选企业的产生途径

  1.中国慈善排行榜入选企业

  2.民政机构推荐企业

  3.公益组织推荐企业

  4.企业自荐

  5.媒体推荐企业

  6.排行榜办公室认为有对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有特殊贡献的企业

  ●评选办法

  根据评选标准,排行榜办公室推荐,专家顾问小组评定,评出10大年度慈善企业。

  三、关于年度慈善特别奖的评选

  在“2006中国慈善排行榜”的数据采集与调查过程中,排行榜办公室发现了

  很多特别值得嘉奖的人物,他们的捐赠数额不多,上不了榜单,但他们的捐赠行为在慈善公益事业方面具有标志性意义和特别的推动作用,特别的创新和示范意义。为了弥补排行榜的不足,丰富和拓展慈善公益事业理念,排行榜办公室会同专家顾问小组的意见,特别设立年度慈善特别贡献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