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2006首届企业社会责任案例评选活动 > 正文
 

2006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广州论坛邀请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21:59 新浪财经

  “2006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广州论坛”将于2006年3月5日在广州举行。本次论坛由商务部《WTO经济导刊》杂志社、广州市现代经营管理协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共同牵头主办。南华工商学院协办。以下为论坛邀请函:

    200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广州论坛

  企业与社会双赢之路

  邀 请 函

  尊敬的:_______

  “2006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广州论坛”将于2006年3月5日在广州举行。本次论坛由

商务部《WTO经济导刊》杂志社、广州市现代经营管理协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共同牵头主办。南华工商学院协办。

  本次论坛是2005中欧企业社会责任北京国际论坛、200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厦门)论坛的继续与深化。

  企业社会责任正在改变全球竞争规则。纯粹的市场竞争正在逐渐演变为包含环境和社会责任的全面责任竞争。这是中国加入WTO后,中国企业面临的新的长期挑战,也是中国企业面临的继技术壁垒和绿色壁垒后社会责任新竞争壁垒。

  价廉物美将不再是国际竞争的不二法则。众多的跨国公司在全球采购中已包含社会责任要求。责任消费和责任投资形成了在企业股东以外的两个与企业命运生死攸关的巨大压力集团,促使跨国公司在其全球

供应链中不能仅仅考虑利润因素,还必须考虑其利益相关者的诉求。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在2008年发布全球统一社会责任管理体系ISO26000。这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继1987年发布质量管理体系ISO9000、1997年发布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0后反映企业管理发展的又一里程碑。这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企业利润最大化,股东利益最大化到满足和平衡企业利益相关者的需求,反映了企业宗旨的发展轨迹。

  率先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与国际标准接轨的出口企业,将会率先树立起负责任中国企业的良好国际形象,促进中国由出口大国向出口强国的转变;

  率先全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中国优秀大型企业,将会真正地屹立于世界500强之林;

  率先实施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企业,将会在未来包含社会责任竞争的新规则中立于不败之地;

  率先将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与中国国情成功相结合的外资公司,将会持续分享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成果;

  本次论坛将:传播最新企业社会责任的知识与理念;介绍最新的跨国公司采购规则,构筑与国外采购商的社会责任桥梁;30多家媒体关注报道,提升优秀企业形象;帮助企业建立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

  本次论坛将就企业社会责任的基本理念和实践,包括责任消费、责任投资、责任竞争、责任竞争力等进行探讨,促进政府、企业和相关组织的密切合作,共同探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实践路径,促进中国企业责任竞争力和永续经营能力的提高。

  论坛组委会特邀请您届时参会,并相信您的参与一定能够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我们对您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期待您的光临。

  “200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广州论坛”组委会

  二〇〇六年二月八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