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2006首届企业社会责任案例评选活动 > 正文
 

2006首届企业社会责任案例评选活动评选流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7:53 新浪财经

  由商务部《WTO经济导刊》、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CSR Europe)、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主办的2006首届企业社会责任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以下为评选活动流程:

  评选过程分为评议期、展览期、网上调查、终审和颁奖五个阶段:

  1.评议期:(2006. 2.22-2006. 3.15)

  组委会组织专家、企业、媒体从战略地位、过程创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复制性5项指标对案例打分,得出每篇案例的专家分数、企业分数和媒体分数。
 

序号

指标

说明

权重

满分

1

战略地位

案例实施出于战略考虑

10%

10

2

过程创新

案例实施过程具有创新性

20%

20

3

社会效益

案例具有明显社会效益

30%

30

4

经济效益

案例具有明显经济效益

30%

30

5

可复制性

案例具有推广的价值和可操作性

10%

10

  
    评委比重

  组委会根据企业、媒体、专家的评分,按照如下评分比重,计算出每篇案例的加权分数,从121篇企业社会责任案例中,评出30篇优秀案例:

  

序号

评委

权重

1

企业

30%

2

媒体

30%

3

专家

40%


  2.展览期:(2006.3.27-2006.3.28)

  优秀案例在“2006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国际展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上海)国际论坛”展出,举办专家评点会及新闻发布会。接受参会嘉宾评议。

  3.网上调查期:(2006. 2.21-2006. 9)

  2006年3月29日正式发布官方网站www.csr-china.org,同时在新浪网、慧聪网等网站公布30篇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社会各界人士可以在网上公开投票和发表评论意见,投票结果将作为入围案例最终奖项的重要依据之一,评论意见中提及的事实如果经过证实,将对入围案例是否有资格继续参评及最终排名产生重要影响,综合各平台投票结果产生最具人气奖。未在名单的企业如获得100名以上网友推荐,可直接参与人气投票,最具人气奖的企业,《WTO经济导刊》协助企业采写案例,直接入选下一届案例评选活动。

  4.终审:(2006.9月底)

  组委会召开专家委员会终审会议,根据调查结果、展览评议结果和评委评分结果综合评议,形成终审意见,从30篇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案例中,确定获奖案例名单。

  5.颁奖:(2006.9月底)

  组委会举办颁奖典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