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2005中国创造奖评选活动全面揭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5:18 新浪财经

  谁是2005中国最具创造力的企业?谁是2005中国最具创造力的产品?

  由《21世纪经济报道》和《21世纪商业评论》联合发起,国内众多权威机构参与的2005“中国创造奖”评选活动,现已全面揭晓。

  “中国创造”是目前中国政府最为关注的国家战略之一。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21世
纪报系发起了以“中国创造奖”为核心的年度重大评选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对卓越创新作品的嘉勉,激励那些以创新和研发促进中国商业经济发展,并提升中国产品竞争力的企业及个人,创造出更高的生活品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族品牌,推动中国社会和谐发展!

  2005“中国创造奖”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数百家企业及产品的参评资料。几十位专家评委根据评审指标,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所有报名的企业和产品进行了严格的评审,最终在IT技术、消费品、房地产及环境规划、交通设备、金融、能源等最具创新空间的领域中评选出选出10家“2005中国最具创造力企业”、15个“2005中国最具创造力产品”、2家“组委会特别推荐创造力企业及产品”。

  获得“中国创造奖——2005中国最具创造力企业”有:(排名不分先后)

  明基电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IT技术领域)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IT技术领域)

  北大方正集团(IT技术领域)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IT技术领域)

  海尔集团公司(消费品领域)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消费品领域)

  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消费品领域)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交通设备领域)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交通设备领域)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融领域)

  获得“中国创造奖——2005中国最具创造力产品”有:(排名不分先后)

  龙芯二号CPU ——北京神州龙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IT技术领域)

  方正报业数字资产管理系统——北大方正集团(IT技术领域)

  百度贴吧 ——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IT技术领域)

  联想智能手机ET960 ——联想移动通信科技有限公司(IT技术领域)

  支付宝——浙江支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IT技术领域)

  多普达dopod 838 手机——武汉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 (IT技术领域)

  Xplus(数码杂志发行平台)——新数通兴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IT技术领域)

  TCL•SHE女性PC——TCL电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IT技术领域)

  小天鹅水魔方洗衣机——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消费品领域)

  佰草集——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消费品领域)

  海尔变频A8双动力洗衣机——青岛海尔洗衣机有限公司(消费品领域)

  观唐花园 ——博华紫光置业有限公司(房地产及环境规划领域)

  奇瑞ACTECO发动机——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交通设备领域)

  “春夏秋冬”个人外汇

理财产品——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金融领域)

  中信南方基金联名卡——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金融领域)

  获得“中国创造奖——组委会特别推荐创造力企业”有: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能源相关领域)

  获得“中国创造奖——组委会特别推荐创造力产品”有:

  水井坊——成都水井坊限公司(消费品领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